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查分后问卷调查:是哪些原因导致中级会计考试不通过?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17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结束啦!网校对2021年中级会计学员做了查分后问卷调查,从调查结果来看,“备考时间太短,没有好好复习”是考生常常陷入的最大误区之一。今天就带大家来看下,是哪些原因导致中级会计考试不通过?大家快来自我检查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查分后问卷调查:是哪些原因导致中级会计考试不通过?

没考过的原因:

①备考时间太短,没有好好复习

通常来讲,这是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一大杀手!
报名前,信心满满地要报三科,然而之后,就总觉得距离考试还很远,总有很多应酬要去参加,总觉得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学习,然后就一直拖到现在了,以至于书没看完、课没听完、题也没做,按照现在这个进度能通过考试吗?
不过,大家也不要灰心,能不能考过还是要看你以后的学习状态,而不是之前的进度,所以建议大家制定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强行推进,看书、听课、做题不要停。想想当初为什么走到了这里,一定不要中途放弃!

②刷题太少,应试能力打脸了

又要上班,又要忙家务,每天琐事那么多,脑子实在是不够用,前面学后面忘,怎么办?其实,有一点做到位,就能迅速改变这种现状,那就是:及时复习。
任何时候学习都是如此,一定要及时复习巩固。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大家都知道吧,我们的大脑对新事物是循序渐进的遗忘,一小时后就会忘记一半左右,一天过后能记住三成就不错了。所以建议大家学完一天之后,晚上睡觉前留出几分钟或者半小时,专门用来回顾,及时巩固记忆。第二天早晨,也可以利用这个方法再次巩固。
另外,不要只是看看,最好动动手,辅以读写记忆效果更好哦。

③停留在理论上,实际运用能力较弱

好像书看懂了,课也听明白了,可就是做不对题,怎么办?
首先,知识点掌握的并不扎实,学会了都是假象,另外,题做的还是太少!但是备考时间紧张,不建议大家过于注重“题海战术”,要注重基础,熟练掌握教材中的案例和课后习题,然后结合网校的《应试指南》或者《经典题解》加强练习,学会总结反思!
此外,大家可能注意到:网校每天都会为大家准备“每日一练”(每天推文最后一条),每天每科1道题目。很多同学都用此加强中级学习了。每日一练的好处是:5~10分钟就能完成3道题的练习,帮助巩固重要知识点。这个练习时间特别容易挤出来,中午吃完饭,都可以练习下。

网校学员反馈的其他原因

①公式太多,记不住

公式太多了,又抽象复杂,实在是记不住啊!怎么办?
既然公式抽象复杂,肯定不能靠死记硬背了,要在理解的基础上掌握!搞明白公式的推理过程,加强基础练习,一定要多做题,在练习中进一步理解和查漏补缺!

②没有好好利用网校课程资源

正保会计网校为帮助考生备考学习,网校经常会准备免费非公开课,直播课,免费试听等,老师授课都是实打实的干货,有很多同学可能就错过了。好好利用起来效果会很好哦~

备考遇到问题我们就要及时解决,不能一拖再拖,拖到考试两手空空,2022年中级备考抓紧准备起来吧!

如果你对自己复习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没信心,不如选择网校的课程进行学习备考,备考更有保障!网校师资团,让你备考不走弯路!2022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已开通,备考要趁早,快来加入我们一起学习吧!加入正保会计网校>

更多推荐:

报考2022年考试 中级会计实务备考基础扎实 如何学习?

中级会计实务备考基础较好 想同时报考2科 如何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