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22年 我应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25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圆满落幕,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预计三月份报名。有很多考生现在已经开始准备起2022中级会计考试了,但有些考生还没意识到自己也需要考中级会计师证,那么2022年我应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吗?网校来为你解答!

2022年 我应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一、已步入财会工作五年以上,薪水还没变

有很多人自从大学毕业步入财会岗位,日复一日,还在做着会计基础性的工作。一般处于这个等级的人员都是刚入行的,他们以学习为主。但如果你的岗位可替代性很强,只能提供给单位低价值的会计服务,建议你满足中级会计考试条件后,立刻考取中级会计证。

二、没有任何会计证书

如果你从事会计行业有几年了,却没有任何会计证,又想要在会计行业走得更远,只有考取更高级的会计证。此时,你已拥有丰富的会计实务经验,初级会计师证对你并不重要,注册会计师想要拿下来又太难,考取中级会计师证恰恰是最合适的。

三、已考过初级会计证书

自从会计从业证取消后,初级会计证书便作为会计行业入门门槛证书。现在大量的企业、事业单位不仅要求要有初级证书,甚至需要中级、注会证书。初级会计证书仅仅是你会计生涯的一个开始,千万不要停止前进,趁热打铁,利用初级会计职称的知识去备考中级会计,这样中级会计考试会更轻松。

四、想要在发达城市落户

拿下中级会计师证可以享受一些福利待遇,各地政策不一。

不仅仅有以上人群急需拿下中级会计证,还有很多大龄转岗、想跳槽却无过硬技术等等人员。这些人群可以争取1年拿下中级会计师证,改变现状。中级会计职称预习课程已开通,速速听课学习,早早备考,马上了解中级会计职称2022年课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