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如何才能学好中级会计职称?记笔记&做练习题的正确姿势Get>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9

目前,中级会计职称考生们正在备考中,有考生反馈:老师上课讲的很多,但课后不知道怎么做笔记 感觉书上全是知识点。另外不知道该做什么练习题。总之,如何才能学好中级会计职称?

如何才能学好中级会计职称?记笔记&做练习题的正确姿势Get>

首先,关于笔记

必要的笔记和总结能帮助我们梳理知识、强化记忆,但不要陷入“抄书”的误区。记笔记的正确姿势如下:

记●错题

一次性作对的题目就放过,错过的题目标红或记录下来,形成错题本。抄题目费劲的话,可以将错题的位置、来源记录下来,有需要时翻找即可。

记●零碎知识点

此方式适合经济法科目,将零碎知识点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总结归纳到一个小本子上,将同类型、相关联的串联起来,更利于记忆。

记●知识点对比

中级会计实务:

分录多,可参考辅导书和老师的讲义,将其总结成适合自己的框架式分录,一种情况的一套分录写下来,会在形成一个框架模型,做题时再想分录就不是这一小问的分录了,而是完整的一套分录。 同时,各种情况单独的分录理解记忆了,再慢慢对比各章的分录,最后形成一个对比的框架式分录。

经济法:

相同数字时间性的记忆多,在学习中我们要先总结一些老师强调重要的时间数字,加以记忆,然后碰到不同章的相同数字时间,及时记录加深印象;

财务管理:

重要的就是公式,客观题有的是公式计算,有的是公式拆解用文字表示,大题基本上是公式的应用了,适当的整理公式,也能帮助大家理解和记忆

记●重难点摘抄

老师课堂上面讲的难点、代表性比较强的知识点,可以记下来,供之后复习的时候翻阅。

其次,关于练习题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有专属的题库,不同班次对应的题库不甚相同,但足够大家去练习巩固知识点 ↓ ↓ ↓

如何才能学好中级会计职称?记笔记&做练习题的正确姿势Get>

对于非正保会计网校学员的考生,可以使用以下免费题库 ↓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试题 ▼

大部分考生都认为:试题太珍贵了,尽量晚做,留上一到两套考前做。 试题的珍贵≠试题要晚做!

正是因为历年试题很珍贵,所以我们一定要尽早了解试题、熟悉试题,这对于我们自身寻找薄弱点、了解试题的命题方向和难易程度有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尽量赶早不赶晚!

中级会计职称近5年试题及答案解析(2016-2020)
年份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
2020《中级会计实务》试题及答案《经济法》试题及答案《财务管理》试题及答案
2019《中级会计实务》试题及答案《经济法》试题及答案《财务管理》试题及答案
2018《中级会计实务》试题及答案《经济法》试题及答案《财务管理》试题及答案
2017《中级会计实务》试题及答案《经济法》试题及答案《财务管理》试题及答案
2016《中级会计实务》试题及答案《经济法》试题及答案《财务管理》试题及答案
2015《中级会计实务》试题及答案《经济法》试题及答案《财务管理》试题及答案

中级会计职称试题中心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库中每日一练是网校精选习题,每天一道,定期更新,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考生们寻找练习题的时间,而错题集是根据题库中试题的出错率筛选出来的最易出错的题目,每周定期由专家点评并汇总而来,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还等什么?赶紧去试试吧

科目练习册易错题
中级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
中级会计实务经典易错题
经济法经济法每日一练经济法经典易错题
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每日一练财务管理经典易错题

中级会计职称的学习是离不开做题的,很多考生课听懂了,书看明白了,拿起题来却不会做。其实就是题做的太少了,有了这些习题,够你做上一段时间的了。

现在这个阶段不是一味的做题就好,网校建议大家通过做题去回顾那些知识点,再由知识点延展出更多的题型变换,这样不断的回顾和做题搭配进行,效果会更好。

如果有考生觉得自己做题怎么也找不到感觉,而且没有信心规划好考前宝贵的时间,可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的考前刷题集训班,仅需39小时/科,专业老师帮你解决考前规划,你只需要记住老师的叮嘱、跟着课程走就可以了!点击了解中级会计职称考前刷题集训班>>

更多推荐:

距中级考试还剩3个月!课程一点没听!还有救不?

中级备考六大误区你中招了吗?如何更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