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师证书还值钱吗?烂大街了、不值钱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02

中级会计师证书还值钱吗?当然值钱!

不知从几何起,中级会计师证书烂大街了、不值钱了……的观点甚嚣尘上,But,中级会计师证书作为会计管理职位的必备证书,实用价值和地位不容置疑!

首先,关于职业发展:

■ 升职涨薪

中级会计师证书是会计人员摆脱基础工作,升职、加薪的保障,很多考生拿到证书就获得了更高的薪资和待遇 ↓

中级会计师证书还值钱吗?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好的待遇是争取来的,如果你所在的公司没有明确规定,拿到证书对应涨薪的机制,那么拿到证书后请主动一些,向公司申请提高待遇的问题,若遭到公司的拒绝,那么请结合自身情况,考虑通过跳槽争取应有的福利。

就像上图学员说的:中级会计师证书是你晋升的敲门砖,有了不代表一定会更好,因为会计毕竟还是要看经验和意识的职业,但没有证书就连机会都没有。

■ 拓宽职业道路

作为一名会计人员,只有具备相应的知识才能涉及更多、更全面的业务。我们不能只懂财务,还要懂业务、懂管理、懂法律才能走的更远。而考取中级会计师,就能让你接触到这些领域的门槛。同时也能让你拓宽职业道路,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以北京地区为例,以下职位整理自某招聘网站:

1、 财务经理 

中级会计师证书还值钱吗?

(点击图片可看清晰大图)

2、 财务分析师 

中级会计师证书还值钱吗?

(点击图片可看清晰大图)

3、 资金主管 

中级会计师证书还值钱吗?

(点击图片可看清晰大图)

……

所以,如果听到有人跟你说,中级会计师证书烂大街了、不值钱了……不要考了,考了也没用,那么请让他有多远走多远,除非他能为你提供更优的职业发展建议。

其次,关于是否饱和问题:

很多人质疑中级会计师证书的价值,无外乎是市场是否饱和的问题,是供大于求,还是个供不应求,绝对不是单纯只看考证的人有多少,拿证的人有多少,而是要看市场上的供需是否平衡。

■ 短缺型职业

回顾2020年:

会计专业人员第一、二、三、四季度均登上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榜,并位居榜单前列,分别在40名、35名、52名、36名

要知道“会计专业人员”自然不只是会计专业毕业的或从事会计行业的人员就可以被称为的;“会计专业人员”要具备一定的能力和经验,是会计行业的中坚力量,而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恰恰是对能力和经验的双重认证。

可见,拿到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意味着“被需要”,升职、加薪自然不是难事,这也是近些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考人数激增的重要原因之一。

越多的人考,意味着价值越大,你看注会、法考报考人数更多,谁又能说他们的价值不高呢。

而持证人数,近几年相较前些年确实略有增长,但是总体通过率却没有多高,近日公布的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仅为13.72%。截止2020年整体持证人数不过只有242.02万人,与我们国家的市场需求来说仍有不小的距离,这一点从“十四五”规划中也能看出!

十四五规划指出:到2025年

·具备初级、中级、高级资格会计人员数量分别超过900万人、300万人、25万人。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公布 这几点需要重点关注>

中级会计师证书还值钱吗?

所以,不要再做基础会计的工作了,考中级会计证书,成为紧缺型人才吧。

■ 创业所需

另外,从事会计职业的人员应该都清楚,近些年代理记账行业呈快速发展态势,很多会计从业者选择创业时大多会考虑进军代理记账行业,而财政部印发的《财政部关于修改<代理记账管理办法>等2部部门规章的决定》(财政部令第98号)中,明确规定了申请代理记账资格的机构应当符合的条件中包括:主管代理记账业务的负责人需具有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不少于三年,且为专职从业人员。

这句话在一定程度上我们可以理解为:主管代理记账业务的负责人须取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

因为中级会计职称的报考条件中明确规定了报考人员需满足相应的学历、工作年限等,所以取得中级会计职称自然也就意味着满足了上述条件。具体的中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点击查询>

以上,足以证明中级会计证书的含金量是真的很高,但备考周期却只需1-2年,是一个可短期“变现”的证书,也是会计人改变职场现状性价比最高的选择。所以还等什么呢?赶紧来为拿证做准备吧!

网校中级会计职称课程持续更新中,快来学习吧!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官宣:2020中级通过率为13.72%!增长0.6%!

同时报考中级会计职称和注会如何安排?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