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去年刚拿到初级会计证 什么时候可以考中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0

近日有收到网友的疑问:去年刚拿到初级会计证,什么时候可以考中级?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并不要求你有初级证书,所以只要符合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报考条件就可以报考。

去年刚拿到初级会计证 什么时候可以考中级?

2021年全国中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已公布,条件如下:

(一)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二)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具备博士学位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三)本公告所述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

(四)本公告所述有关会计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

只要符合上述条件,即使你没有初级会计证书也可以直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2021年全国中级会计职称报名3月10日开始,一直到3月31日结束。各位考生不要因此错过了哦~

现在距离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还有不到8个月,想要考中级的考生可要抓紧时间学习了。

正保会计网校已经为大家划分好了备考时间表,大家赶紧按照节奏备考吧!

备考分为四个阶段:预习、基础、强化、冲刺

阶段 时间 备考方向

第一阶段

预习阶段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教材下发前 主要听2021年预习阶段的课程,结合2020年的教材,避开有可能会变动的章节, 自己提前过一遍教材或者讲义,把自己不理解的地方标注出来,带着问题去听课,提高学习效率。预习攻略>

第二阶段

夯实基础

教材下发后-七月前完成,最晚到七月中旬 在这个阶段主要是看书、听课,对于书上不明白的内容要着重的去听课,听完课程再看一遍书,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然后就是大量的做题。

第三阶段

强化提高

七月(中旬)-八月中旬 这一阶段主要是对简单章节归纳总结记忆,对复杂的章节反复回顾并配合强化提高阶段的习题。

第四阶段

冲刺阶段

八月中旬-考前 这一阶段主要是对需要记忆的地方强化记忆,曾经做过的错题有时间再做一遍。

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任务,现在主要是基础学习,根据近些年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情况来看,中级考试更趋向于对基础的考核,所以各位考生一定要重视起来,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陆续更新中,赶紧来学习吧!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