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考中级会计有用吗?无经验也没关系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1

考中级会计有用吗?有用!

中级会计职称已然成为会计行业发展的重要促进成分,在许多资格证书被取消的大环境下,会计类证书的含金量反倒越来越高。并且,从会计人的个人角度来说,中级会计职称能给我们的提升和职业发展带来更多机会。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考中级会计有用吗?无经验也没关系吗?

  一、升职加薪   

拿到了中级会计职称,证明你的专业能力更加强了,你可以尝试胜任主管级别的会计工作了,这个时候,向老板提升职加薪,也更有底气了。即使老板拒绝,你也可以更有资本的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

真的涨吗?真的涨:

注: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拿到证书后不要等着老版主动给你涨工资,要学会自己主动争取更好的福利,你不说他很大程度上只会装作不知道,切记,会哭的孩子才有糖吃。

考中级会计有用吗?无经验也没关系吗?

考中级会计有用吗?无经验也没关系吗?

  二、多样的发展方向   

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职业发展方向在无形中拓宽了许多。

初级发展方向: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出纳,会计助理,会计等初级财务人员。

中级发展方向:财务经理,会计主管,财务分析师,预算主管,资金主管,等财务管理层人员。

看出中级除了在初级的基础上进阶外,还增加了其他的方向,例如财务分析师等。而这些职位就是机会。基础会计工作的工资并不高,但拿到证书后就可以去改变这种状态。

1、 财务经理 

财务经理可以说是会计人梦寐以求的岗位,上可以和老板畅聊公司财务情况,下可以管理整个财务部。拿到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考生,除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供财务分析报告、编制预算、做财务核算外,更需要对企业的全面运营管理甚至是战略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考中级会计有用吗?无经验也没关系吗?

(点击图片可看清晰大图)

2、 会计主管 

会计主管(财务主管)是一个单位会计机构的负责人或主管单位会计工作的负责人,是各单位会计工作的具体领导者和组织者。 

考过中级会计职称的人,专业知识铁定是拿得出手的强项,只要适当巩固下实战能力,可以独立完成各项财务核算和会计业务,负责成本管理、费用支出控制,并审核公司内各项支付,清理往来账户等,做会计主管是再合适不过了。 

考中级会计有用吗?无经验也没关系吗?

(点击图片可看清晰大图)

3、 财务分析师 

如果原来的你是一名财务会计,主要工作是事中控制和事后解决,想要向财务分析岗位转换,就要从观念上转变自己,不要把事情记下来就万事大吉了,要考虑记下来的这些数据反映的是什么问题,将对事情造成什么样的后果,通过报表和各种数据来分析、解决问题,实现从向有分析和决策能力的财务分析师的转变。 

考中级会计有用吗?无经验也没关系吗?

(点击图片可看清晰大图)

4、 预算主管 

根据各大招聘网站的招聘需求可以看出,现在企业不再仅仅需要一个能做账的会计了,更多的企业希望自己的会计人员能够协助公司进行年度预算编制和预算调整工作,而且岗位薪酬也较为可观,一般在8000-10000左右,对于学历要求并没有做太高要求,一般集中在大专以上,所以拿下中级会计职称的你,预算主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考中级会计有用吗?无经验也没关系吗?

(点击图片可看清晰大图)

5、 资金主管 

现代企业为了能更好地管控每一个层面,在财务管理方面进行了精细化划分。当然对于如何把控一个企业的资金流,更是重中之重。这个时候,你不妨试着往这个方向发展,根据销售、采购及费用支出预测企业资金需求;根据票据及重要凭证管理来控制业务风险等等。如果你以前从事过出纳工作,那么这个选择可谓是水到渠成。

考中级会计有用吗?无经验也没关系吗?

(点击图片可看清晰大图)

以上可见,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就是这些职位的敲门砖,门都敲开了你还怕进不去吗?

   三、社会福利   

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当然不止惠及一个方面,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对于我们的生活也有一定的帮助。

1.各地的福利政策

地区

福利政策

北京

申请北京市居住证

上海

居住证积分+100分;居转户条件之一。

广州

居住证积分+30分

南京

中级持证人开放了绿色落户通道(规定:持有中级会计职称,且年龄在 35 周岁以下者,可直接办理职称入户)

杭州

居住证积分+60分

济南

一次性补贴1500元。

……

2.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是属于会计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所以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中说明,是可以进行个税抵扣的。

具体操作: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找到继续教育信息填写,选择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再填写具体的信息,就可以了!

无经验也没关系吗?没关系!

中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中明确了对于学历和对应工作年限的要求 ↓

考中级会计有用吗?无经验也没关系吗?

所以如果你没有经验想要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则需要你具备博士学位或经济、统计、审计的中级资格证书。这也就意味着只要你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就代表你有这极高的水平和能力。

所以说即使你没有经验,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所带来的的好处仍旧是不会变的。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了,别让自己掉队,赶紧来学习!!现在报名3科联报更划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