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职称三科通过率哪个高?排名>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07

中级会计职称三科通过率哪个高?很多考生是第一次接触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所以想通过各科的通过率情况来判断哪科更容易,哪科更难,那就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吧!

根据正保会计网校2020、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部分学员自愿参加)的调查问卷显示:

● 【中级会计实务

2019:69.72%考生考试及格,其中25%考生成绩在80分以上;

中级会计职称三科通过率哪个高?排名>

2020:77.18%考生考试及格,其中25.84%考生成绩在80分以上;没及格的考生仅为10.74%。


中级会计职称三科通过率哪个高?排名>

● 【经济法

2019:69.41%考生考试及格,其中13.15%考生成绩在80分以上;

中级会计职称三科通过率哪个高?排名>

2020:82.89%考生考试及格,其中24.17%考生成绩在80分以上;没及格的考生仅为7.72%。

中级会计职称三科通过率哪个高?排名>

● 【财务管理

2019:54.73%考生考试及格,其中18.29%考生成绩在80分以上;

中级会计职称三科通过率哪个高?排名>

2020:72.82%考生考试及格,其中28.19%考生成绩在80分以上;没及格的考生仅为13.42%。

中级会计职称三科通过率哪个高?排名>

由以上两年数据平均可得排名如下 ↓

及格率的排名为:《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

高分占比的排名为:《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中级会计职称三科通过率《经济法》更高,但高分率《中级会计实务》更高。那是不是说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就很简单,财务管理就很难呢?

并不是!在历年的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中,考生们普遍认为中级会计实务比较难,中级会计实务的内容很多,计算量还大,需要比另外两科花更多的时间,也正是因为如此,历年的考生对中级会计实务这科都足够重视,所以大家的中级会计实务都考的不错,反观财务管理和经济法内容不多,所以大家下意识的就缩短了这两科的学习时间。成绩自然是比不上中级会计实务了,其中经济法最容易被大家忽视。

要知道中级会计职称这三个科目没有一科是用来凑数的,都是实打实的,所以奉劝各位2021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生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要小看任何一科哦!

想要一次性拿下三科的考生,现在就该开始备考了,在晚点可就来不及了!网校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预习阶段课程已结课,赶紧来学习吧!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