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职称通过率太低 考生该如何应对?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1-08
普通

截至2019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已成功举行29次,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人数有217万,而2018年通过人数有196万人,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人数为160万人,通过简单换算可知,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21/160=13.125%。可见中级会计职称通过率实在是低,那考生该如何应对呢?

中级会计职称通过率太低 考生该如何应对?

虽然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通过率很低,但各位考生不要慌张!据各地区发布的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参考率通知,大部分地区出考率不到50%,各地区出考率汇总>>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参考率这么低,很多人在考试面前选择了弃考,大大拉低了考试的通过率。所以各位考生报名中级会计考试后,一定要参加考试,此时的你已经赶超一半竞争对手啦!

除了参考人数影响通过率,考试难度也是影响因素之一。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被大部分考生评为最难的科目,侧重于对基础知识的考查,考查的角度较全面。官方教材总共21章,知识点较多,考试时题量也较多,针对题量过多,网校教务老师给出了解决办法:

中级会计实务题量过多 平时该如何练习? 

中级会计实务题量太多 如何做到考试快、狠、准?

财务管理也是被考生抱怨的科目!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一共十章内容,从财务理论到财务理论的具体运用再到分析与评价,其中理论内容相当的抽象。生活中或者工作中,对这些概念性的东西接触较少;到理论的具体运用环节,公式灵活运用又成了难关;分析与评价更是各种财务指标,谁做分子,谁做分母傻傻分不清楚。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这么难,大部分考生还是上班族,学习时间又少,备考所面临的的困哪可想而知。那考生该如何应对呢?

来网校听课学习会是一个不错的办法。网校针对不同特点的考生设计不同的课程,众多班次总有适合你的哪一款!

如果你是拥有一定的会计基础,自制力、自学能力较强的考生,特色畅学班很适合你,每科仅需学习63小时,省时省力高性价比;

如果你是自主学习能力较强的上班族,你可以听值精品班的课程,5大经典课程,系统逐章精讲,不留盲点;

如果你是会计小白,想要高效备考,一定要来听高效实验班,多位老师联手,集结高频考点。

以上只是网校录播课,还有直播课,老师在线与你互动交流,更多课程点击这里了解详情>>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