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大纲公布!学习进入不了状态怎么办?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05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大纲已经公布了!点击查看考试大纲变化深度解读>> 学习进入不了状态怎么办?如果你也在为不能快速进入备考状态而焦虑,那么快来跟我一起看看如何进入备考状态吧!

——总是进入不了学习状态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大纲公布!学习进入不了状态怎么办?

——只过眼睛不进脑子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大纲公布!学习进入不了状态怎么办?

学习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PART 01

很多考生在备考的时候,每天用四五个小时复习教材,但进度始终跟不上,其实总结起来就是大家注意力不集中,貌似在看教材,但思绪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一般是自身自制力不够,如果大家也出现类似状况,建议考生动笔写,动笔写虽然累,但是能把考生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所写的内容。

对备考毫无头绪怎么办?
PART 02

中级会计考试需要复习的内容多,许多考生在面对厚重的教材时有点摸不到头绪,不知道该从何处着手。其实大多数考生只是被困难的表象所迷惑,只要大家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将大的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小的目标,最后逐一攻克,相信慢慢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的。

学习情绪不稳定怎么办?
PART 03

很多考生学习的时候容易出现焦躁的情绪,情绪上的不稳定直接影响了考生的备考进度。希望考生能够坚持执行学习计划,如果实在觉得压力大可以适当的放松,听听音乐或者散散步,分散一下注意力。

但即使压力大的时候,也不要完全不学习,毕竟学习是具有连贯性的,长时间不学习的话,之前的努力可能就付之东流了。

知识点总也记不住怎么办?
PART 04

中级会计备考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很多,不要因为自己复习一遍什么也没记住就感到沮丧,遗忘属于正常现象。建议考生不定期的进行知识点回顾,学完一章内容后,用一个下午或一个晚上的时间,将这一章的内容从头到尾回顾一遍,对掌握不扎实的地方可以进行做题巩固。

更多推荐

零基础备考中级会计考试 要从了解考试科目开始!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大纲变化不大!去年的书还能用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