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为什么要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证书水平高!人才需求量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05

中级会计证书的含金量有多高?有必要考吗?当然!拿下中级会计证书意味着你将从需求方变为被需求方!各大城市对于人才的渴求从未停息,对于财会人来说,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就是你的“人才证”。至于你们在意的含金量,一起来看一下吧 !

中级会计证书含金量如何?拿下证书后更好找工作?

越来越多的人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持有中级会计师证书的人也越来越多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是会计职业晋升路上必不可少的证书。现在,在许多资格证书被取消的大环境下,会计类证书的含金量反倒越来越高。拥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能给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多好处。

01
中级会计证书是升职加薪的武器

据《会计法》第三十八条规定: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除取得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外,还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3年以上经历。

中级会计职称,是会计事业上的“分水岭”。有了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具备了会计师资格,完全有能力胜任单位会计部门的负责人,完全可以走上会计部门管理岗,薪资可以得到提升。在本单位与领导提加薪更有底气,跳槽去其他公司涨薪幅度会更大。

02
拓宽个人职业成长道路

首先,我们在各大招聘网站上可以看到会计主管、财务经理等管理岗位的任职要求中,基本含有中级会计师优先,取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后可以往会计主管、财务经理等更高职位发展,也可以转行进入审计类、金融类等岗位发展。让职场人自己的职业道路更加宽广。

03
大城市入户享政策优惠

再次,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绝大多数为在职人员,并且很大一部分是有家庭的,有小孩的,为了让家人有更好的生活环境,尤其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教育资源,很多人都在大城市打拼,但是想要扎根却有一定难度。

而一些大城市例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西安等出台一些引进人才政策,实行积分落户制度,持有中级会计师证书可增加50到100不等的积分,甚至在南京为中级持证人开放了绿色落户通道,规定:持有中级会计职称,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者,可直接办理职称入户等等。

其他推荐:

新考期备考常见问题答疑,教你如何避免掉入“备考深坑”!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