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为什么很多会计过了初级就考中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17

为什么大家考过初级之后都在考中级?中级会计究竟有什么样的含金量?今天我来带大家看一看,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在考中级会计!

科目关联性高!

初级《经济法基础》一共8章内容,涉及经济法以及税法的相关内容。整体知识点侧重讲解税法的内容偏多。而中级《经济法》更侧重讲解经济法的知识点。但是,初级《经济法基础》的知识点相对来说都是基础的知识点,学完初级《经济法基础》能更好的辅助我们来学习中级《经济法》。

初级的基础让中级事半功倍!

中级会计备考并不一定需要初级会计基础。但初级的基础真的非常适合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不管是《经济法》还是《中级会计实务》在初级就已经涵盖了大量的内容,只要在中级备考过程中,加深理解就很容易通过考试!

中级会计职称的含金量有多高?
01
升职加薪的利器

中级会计职称证书,证明你具备了从事高层次工作的能力,有能力竞争更高的管理职位。从当前的招聘形式来看,如果你想从会计基础岗位晋升管理岗位,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是你必不可少的硬件,职位的提高,自然而然带来的就是薪资的提升!

02
个人业务能力的代表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有《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和《财务管理》三门考试科目,可以让人了解更广泛、更深入的会计知识,为将来在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添砖铺路。在备考的时,会接触到会计基础知识,业务实操、财务管理以及相关法律知识等方面的知识,在与同行竞争当中,拥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人会更占据优势。

03
自身发展的跳板

随着会计从业的取消,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成为了进入财会行业门槛的敲门砖,然而基层会计岗位逐渐饱和,想要立于不败之地,在会计之路上越走越远,考取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成为了你在财会行业越走越远的垫脚石。财务方向、审计方向、税务方向和金融方向,都有你能发展的空间!

【更多推荐】

中级会计——考试必备物品清单

《中级会计实务》这样学习,你也可以高分通过!

中级考前应该注意什么?这几点非常重要!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