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冲刺阶段《财务管理》:最适合提分的科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27

在中级会计职称的备考路上,《财务管理》科目在考试难度中是数一数二的。因为财务管理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并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大,对于考生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有较高的要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要轻易放弃这门课程。只要掌握了财务管理这门课程的科目特点,并进行有针对性地复习备考,相信还是可以考出理想的成绩的。

财务管理考试重点分析

01
教材变动

教材新增的财务管理原则、金融工具价值评估和期权合约应作为2022年命题热点予以关注。

02
学科特点

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并且不易理解,内容比较抽象,计算量大,这门课程十分考验考生的数学能力。

03
重点内容

考试重点命题章节的第一层级为第二、五、六、七、八、十章,这些章节的平均分在10~14分左右,通常每年均考核综合题;第二层级为第三、四、九章,这些章节的平均分在7~9分左右,通常考核计算题,其中第四章以客观题为主;第三层级为第一章,平均分在3分左右,只考核客观题。

财务管理冲刺阶段学习方法

1、针对性的做题:

快速地将教材中的重要例题阅读理解,然后独立做相应的例题或者历年试题,出现错误时有针对性地看教材。

2.对错题的理解:

按照考试要求的时间,做历年试题,并且做完之后一定要彻底理解做错的地方,争取利用所做的每一道题夯实重要的知识。

3.多做基础重点的题目:

冲刺阶段不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偏题和怪题上(考试出现这种题目的概率非常小),而应多花些精力放在经典题目。

4.公式的理解和运用:

对于财管的诸多公式,要根据教材内容和题目答案迅速调整自己对概念和公式的理解与运用。

5.多选题节省时间:

做题时对于多选题需注意,以教材内容为准即可,不必考虑得太复杂(这样既可以节省很多宝贵的学习时间,又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因为阅卷时一定以教材为依据。

6.考前做模拟试题:

考前一定要做几套无纸化模拟题(至少三套),为自己吃一颗定心丸。

财务管理考试注意事项

1、公式需要记忆,但不是死记硬背。

考查考生对公式和概念的理解程度,而不是单纯地考核记忆力,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注重对知识的理解与运用,这样才能顺利地通过考试,并将财务管理知识灵活地运用于实务。

2、熟悉无纸化系统,做到从容不迫。

由于是无纸化,所以,为了节省时间,大家应该尽量减少打字的数量,对于公式,也不需要输入字母,直接带入数据即可,想要取得好成绩,就要勤加练习,正保会计网校特别推出无纸化模拟系统,考前就帮你解决考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无纸化系统立即体验>>

【更多推荐】

中级会计考试必带物品清单

距离开考还有一个月左右!如何高效备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