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考试选择题&多选题&判断题答题技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14
财务管理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日益临近,所有考生都在全力备考。你今天努力学习了吗?没有抓紧时间好好学习的同学赶快认真备考啦~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选择题&多选题&判断题答题技巧快来收藏一下呀~


(一)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通常每小题有4个备选答案,其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单项选择题一般可以采用直接识别法和排除法作答。
01
直接识别法
即通过运用公式或对有关概念的理解和记忆,直接选出正确答案,适用于计算类和概念类的单项选择题。
02
排除法
即通过排除不符合题意的干扰项来推理正确答案,是选择题最常用的作答方法,一般存在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备选答案中存在两个表述不同但内涵一致的选项。则这两个选项必然不是正确答案,可以直接排除。

(2)如果备选答案中存在两个内涵相反的选项,则正确答案有可能是这两个选项中的一个。但要注意上述规律不能绝对化,有时两个内涵相反的选项均不是正确答案。都属于干扰项。


(二)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通常有10个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有4个备选答案,其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项选择题的答题思路一般也有直接识别法和排除法两种。
01
直接识别法
针对概念、原则以及公式方面的多项选择题,通常采用直接识别法来解答。
02
排除法
采用排除法解答多项选择题,也是从识别内涵一致或内涵相反的选项人手,来排除干扰项。

(三)判断题

判断题通常有10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由于答题正确得1分,错答不扣分,所以对于没有把握的判断题,一定不能放弃,至少猜一个答案。判断题的具体解答思路有以下两种:
01
根据概念或计算结果直接做出判断。
02
对于有若干个断句的判断题,应对每一个断句逐一做出判断,所有断句都正确,则可以判定题干表述正确;只要在某个断句中找到“一点错误”,即可以判定题干表述错误。

更多推荐:

网校中级会计3万元奖学金获得者的考前用书 还不get同款?!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秘笈:如何提高学习效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