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基础差?分数低?考生的时间应该这样规划!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23

距离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开始已经不足百天了!备考不充分的考生应该怎么做一个时间规划?网校结合历年学生的经验,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备考经验,希望帮助到大家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整体把握考纲

1、中级会计实务考试重点

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投资性房地产、长期股权投资、金融资产、收入、所得税、会计调整、合并财务报表是历年考试的重点,在客观题中占有较大的比重,也是主观题的主要考查方向,应继续作为重点进行复习。

2、经济法考试重点

重点内容:公司法、票据法、合同、物权是考试的重点内容,尤其是主观题的热门考查章节,需重点学习以应对考试。

3、财务管理考试重点

考试重点命题章节的第一层级为第二、五、六、七、八、十章,这些章节的平均分在10~14分左右,通常每年均考核综合题;第二层级为第三、四、九章,这些章节的平均分在7~9分左右,通常考核计算题,其中第四章以客观题为主;第三层级为第一章,平均分在3分左右,只考核客观题。

突出强项,提高弱项

1、擅长内容多巩固

对自己的强项科目,不要疏于准备,如果不常常巩固,总会是会忘记之前的内容。为了分数有保障,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对学过的内容复习。

2、查漏补缺

经过总体上的把握,我们已经对专业知识有了一定程度的掌握,这个时候就应该拿起书本进行集中复习,对自己依旧不会的知识,重新集中学习。

3、多多刷题

整理自己的错题集,这个方法对《经济法》特别管用,吃透一部习题册,对考试的帮助特别大,通过刷题将知识点巩固,并实际运用出来,也能通过实际的运用,巩固自己的知识体系

提高应试能力

1、先易后难

一般情况下考试试卷都是从简单到困难的顺序,客观题简单,主观题偏难一点,因此考场上的考生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可以按着自然顺序从前往后答,等简单的题结束以后再看困难的题型。

2、把握时间

中级会计考试中客观题简单,但是分值普遍较少,主观题相对困难,但是分值相对较高,我们应该给客观题留足时间,遇到容易的客观题作答后就不要再看,遇到困难的客观题,可以留到最后做,保证主观题大量分值不至于做不到。

3、提高做题速度

书读百变,其义自现,考试也是一样,多次刷题不仅能提高自己对知识点的把握,也能提高自己的答题速度,提高自己的答题速度才能让自己的得分有所保障。

距离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只有2个多月的学习时间了,不会做题的小伙伴们别忘了还有正保会计网校啊!郭建华、张倩和李斌老师主讲的考前刷题集训班已经开讲了,购课还送无纸化模拟系统!购课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