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答疑】历年试题怎么用?什么时候用?这些事情你做对了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12

最近大家在基础学习阶段,一边听课,一边做题,在做题的过程中,有不少学员提出关于历年试题的问题:“什么时候做?”、“怎样做?”、“在哪里找?”等等,这些问题我们在这里给大家统一解答一下吧!


什么时候做

首先,我们必须明确的是,历年试题是很宝贵的练习习题,它对于我们把握重难点、掌握命题规律等有着非常大的作用,所以,对于历年试题而言,我们不能仅仅做一遍、两遍就完事儿了,而是应该反复做,直至将所考察的知识点全部掌握后才可以。历年试题也是对我们所学知识的整体考察,所以大家对整个知识体系有了清晰的认识后,就可以开始做第一遍了,大概在七月中旬。第二遍的时候,可以在强化学习阶段完成后,大约在八月中旬,第三遍可以在冲刺阶段,大约在八月下旬了。

怎么做

> > > > 模拟考场环境

历年试题是与考场试题是最相近的,所以,这是一次很好检验自己的机会。首先就是要控制时间,时间点和时长都与正式的考试一致,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考试时间及科目
9月初
8:30-11:15

中级会计实务

13:30-15:45

财务管理

18:00-20:00

经济法

其次是保持好状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全身心地投入到做题当中去,提早调节考场的身心状态。

> > > > 认真总结 仔细复盘

每做完一遍,都需要将整个试题进行复盘,看一下错的题的原因是什么:粗心?知识点没掌握?计算错误?等等;哪些知识是自己所欠缺的,从而确定之后自己复习的重点内容;哪些题是自己复盘之后都不会的,需要采取什么策略将其弄懂等等。

在哪里获得

> > > > 手机端

第一步,在app首页选择“中级会计职称”,点击“免费题库”

1

第二步,选择要练习的科目,点击“历年试题”

2

第三步,选择要练习的年份

3

> > > > 电脑端

第一步,点击免费题库(网址:https://www.chinaacc.com/tiku/2-36

第二步,选择要练习的科目,点击“历年试题”

4

第三步,选择要练习的年份

5

历年试题是很宝贵的练习题,希望大家好好利用起来哟!距离中级会计考试还有110多天的时间,来正保会计网校,选择适合你的课程,遇见适合你的老师,助你更快更好更全面地准备,一举通过考试!点击了解2022年中级会计新考季详情>>

更多推荐:

2022初级延期 和中级同时备考现实吗?经济法基础VS中级经济法

会计职称制度改革!人社局官宣!恭喜你有了更多福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