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这三个常见复习难关你遇到了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18

八月一大半过去了,马上进入九月份,各位考生们就进入了复习的关键阶段。在这个阶段有人焦虑迷茫,有人逐渐放弃,也有人坚定不移地每天复习。针对这一时期大家可能出现的心态变化,我们总结了三大瓶颈,希望各位考研er们都能战胜一切,坚持到底!

1.听老师讲课题都会做,也听得很明白,自己做题的时候却不会做,做不出来。
这是因为复习体系不完善,知识点不熟,基础还是不够扎实。很多同学都有边做题边翻书翻笔记的习惯,题目做出来就以为自己会做了,其实不是这样。
当你翻笔记做出来的题其实你并没有掌握,只是当时做出来了,过段时间很可能就不会了。同学们要改掉这个坏习惯,不管什么时候,做题一定不要看书,做完题好好整理,经常翻看笔记,重要的知识点要多背一背,不要觉得简单就不去背,不去记,也不要觉得自己会了就不去复习,各个知识点一定要多看才能夯实基础。
2.不停地刷题,不停地刷知识点,但做题还是会错,从而怀疑,“刷题真的有用吗?”
在这里很负责任的要告诉同学们的是,至少对于数学而言,题海战术是很有用的,当你有这样的怀疑的时候,一定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马克思主义中有句话叫量变才能引起质变,当你做题够多的时候,你会突然发现题目都变简单了,大部分的题目一看就会有思路,当那个时候,你也就复习得差不多了,所以,希望同学们一定不要自我怀疑,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
3.到底是辞职备考,还是边工作边备考
其实是辞职还是边工作,完全看自己的精力,如果可以做到工作的同时,能有精力可以备考,那么就可以选择边工作边备考,如果觉得自己无法平衡,那就可以选择辞职,但是自己要想清楚自己是否能接受失败,以及后续一切事情。在工作时,就不要想别的事情,专心致志工作,在生活中和平时休息中,抽出时间去学习。因为工作是你目前的主要事情,考证是你更上一层的阶梯,两者还是有本质区别的。但是也有完全在家备考的考生,这时就不用考虑工作和备考的关系了,但是一定要切记分清生活和学习的界线。

更多推荐:

准备报名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 现阶段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吗?

她用“十月怀胎”考下中级会计 没有足够努力哪来的十分幸运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