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前最后几天复习策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18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在即,短短几天,我们应该如何把握呢?紧张心态如何调整;如何短时间“收缩学习、强化记忆”;模拟题该不该继续做?就这些疑问,下面给大家一些建议:

1.中级会计职称考前的几天,适当减轻复习的密度和难度。

中级会计职称考前的几天,要保持自己平时的学习和生活节奏,适当减轻复习的密度和难度。这正是为了收到“退一步,进两步”的效果。保持大脑皮层中等的兴奋度(既不过分放松也不过分紧张),要避免和他人进行无谓的辩论和争吵,不搞剧烈的文体活动。这样,就能在考试前夕,创造一个良好的心境。

2、考前这段时间,应主要用来抓知识的主干,进行强化记忆。

总的原则是回归基础,形成知识网络,把查漏补缺、解决前面复习中出现的问题放在第一位。不必要也不可能再把每一科详细地复习一遍。

通过看书上的目录、标题、重点等,一科一科地进行回忆,发现生疏的地方,及时重点补习一下,已经熟练掌握了的内容,可以“一带而过”。还可以看自己整理的提纲、讲义、图表、考卷,重温重要的公式、定理等。

通过这几天的“收缩复习”“强化记忆”,进一步巩固坚实而又熟练的基础知识,以便能在考试答题中,根据主干线索迅速回忆,熟练地掌握知识的整体框架,在答题中做到“八九不离十”。

中级会计考试考生旨在选拔优秀会计人才,考试具有一定的难度;备考过程更是一场持久战,需要考生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时间,而很多考生都是上班族或宝妈,每天能拿出来的备考时间有限。所以备考时间有限或基础比较差的考生,更要提早准备!正保会计网校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热售中,现在购课可享2022年课程,购课即学不等待!点击查看详情>

更多推荐:

准备报名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 现阶段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吗?

她用“十月怀胎”考下中级会计 没有足够努力哪来的十分幸运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