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备考中,你是瞎忙还是高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29

中级会计备考中,你是瞎忙还是高效?你能分清吗?如果在备考中,总是“自我感动”式学习,最终是没有任何效果的,所以一定要分清自己到底是瞎忙还是高效。

瞎忙和高效的区别

1.疲于奔命VS善于规划

瞎忙族和高效人士的时间都安排得很满,但是却有本质的区别。瞎忙族是没有目标和方向的忙碌,整天被外部力量推着赶着,永远有忙不完的活,永远在救火,但是却说不上来忙了些啥,为了啥。每天看似起得最早回来最晚,却什么都没做完,效率极低。
而高效人士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对自己有清晰的规划,永远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每一个阶段的奋斗有什么意义。他们的忙碌是充实,而不是庸碌。这样的人会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规划,每天的计划合理又紧密,所以什么都能做完。

2.杂乱无序VS要事优先

瞎忙族的眼里,所有的工作都是差不多的。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完全随机无序。对信息、邮件、通知一点抵抗力都没有,经常手头的工作做到一半又切换到另一件事。结果越忙越乱,一天下来,真正完成的事一件也没有。
而高效人士非常注重计划和优先级排序,每天把状态最佳的时间段安排给最重要的三件事。遇到临时出现的工作,先放到一边,而不是打断当前任务。

3.埋头干活VS抬头看路

瞎忙族经常看起来好像很有执行力,接到任务说干就干,风风火火的。但是经常干到一半,发现方向错了!一切又得推倒重来,反反复复,效率低不说,还浪费资源。

而高效人士不仅能埋头干活,也非常注重抬头看路。行动之前,花必要的时间想清楚问题的本质是什么,怎么做最合理,有没有更优的方法?如何提高效率?低效率和无用功是他们极力避免的。

4.以忙为荣VS结果导向

瞎忙族的口头禅是“我很忙”“我没时间”,经常发朋友圈晒加班或者学习,把忙碌当成炫耀的资本,殊不知恰恰暴露自己的效率低下。
而高效人士从来不觉得忙碌有什么值得吹嘘的,永远只用结果来证明自己。轻轻松松把想攻克的难题搞定,才是他们追求的终极目标!真正的大神从来不觉得努力是件值得炫耀的事。

5.撒胡椒面VS懂得取舍

瞎忙族的时间分配是“撒胡椒面”型,每项任务都安排一点时间,每件事都做得一般般,然后总是抱怨时间不够用。学习也是一样的道理。
而高效人士懂得取舍的艺术,明白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不可能什么都做好。他们会果断地舍弃低价值的题目,把宝贵的时间花在最容易拿分的科目上。

6.多任务处理VS专注再专注

瞎忙族经常高估自己的能力,总想实现传说中的“多任务处理”。但是现实情况,却是各种事情乱成一团麻,效率反而大大降低。
高效人士相信专注的力量,一次只求做好一件事。遇到重要的任务,他们会给自己安排整块的不被打扰的时间,给自己找一个安静的封闭空间,以最高的效率攻克一个堡垒,然后再下一个。

7.总在焦虑VS拥抱变化

瞎忙族经常处于无意义的焦虑状态,总在担心可能存在的变数,总害怕工作没保障、行业没前途、选择有风险。任由焦虑消耗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却很少做出点实际行动。
高效人士明白,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变化带来挑战,也带来机遇。与其无谓地焦虑,不如主动拥抱变化。所以,他们经常会利用业余时间了解考试最新信息,主动学习,永远让自己保持在成长进步的状态。

8.大家一起忙VS大家一起高效

瞎忙族不仅自己忙,也总想让身边的人都忙起来。自己学习要带动的身边的人都来帮助,其实对自己到底有没有用页不清楚。
而崇尚高效的人,想得最多的是如何提升效率,善于反思和总结自己的学习,并且不认为是在浪费时间,反而是一种自我提升的方式。

9.众口难调VS快速行动

缺乏决断力是瞎忙族的通病,做事害怕犯错,行动时畏首畏尾。考试还没报名,就开始怕不通过,这样一系列的“没必要”问题在行动前就先考虑一遍,导致连行动都没有。
而高效人士明白,行动力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没有行动,一切都是零。他们会适当听取意见,但是更相信自己的判断,下定决心之后,快速地行动起来!用行动赢得成功和梦想!

这便是瞎忙和高效的具体区别,对应到学习中是一样的道理,快来看看你是你是哪一类,如果不好那就及时改正,只要你想,一切都不算晚!

考前独自学习效率低,中级C位冲刺密卷班由李忠魁老师一人主讲三科,配备答疑板答疑服务,工作时间内两小时即可响应,还有李忠魁老师亲自编写的考前三套密卷,把握考情,去了解班次>>

更多推荐:

中级会计备考时间告急 还有一堆知识点没学怎么办?

初级会计延期考试时间公布 2022中级会计考试会延期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