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备考2023中级会计考试进入倒计时 考生如何提高学习专注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22

中级会计考试进入倒计时18天,有些学员反映越临近考试越心浮气躁,明明只剩这么几天了,却感觉就是学不进去,一遍焦虑,一边压力巨大,我们该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呢?

分析原因

外界干扰

学习是件枯燥的事情,有些时候我们觉得天气热、犯困、肚子饿、想玩手机等,其实有时候我们并非真的这样觉得,只是太想逃离学习了,所以找各种理由为自己逃避学习。

学习难度劝退

越临近考试越觉得自己的学习进度还差很多,还没上考场就一直给自己打退堂鼓,甚至和自己说:不然别考了吧,反正也考不过。

学习习惯难保持

学习可能不是一件难事,难的是持之以恒地学习。每天都面临着繁重的学习任务,日积月累,精疲力尽。

解决方法
排除干扰

为自己创造学习环境,比如去自习室学习;日常中,保持良好的作息状态,以应对高强度的学习;像手机、零食这类分散注意力的东西,坚决远离学习环境!

强化学习动机

想清楚自己考试是为了什么,升职?加薪?自我成就感?时刻谨记当初决定出发的目标,不要辜负一路走来的艰辛,更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备考。

坚定信心

备考辛苦,拥有良好的心态是很关键的,希望大家能够在困难中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考试即将到来,请考生们抓住最后的黄金备考时间,不辜负岁月,不辜负自己!

【更多推荐】

备考2023中级会计考试 考前三件事 不要忘记!

2023中级会计考试 《财务管理》不同题型的答题时间如何分配?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