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时间不足?五个方法帮你提升备考效率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5-08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时间为9月9日-9月11日,各位考生们的备考时间仅剩4个月了。2023年中级会计教材发布时间较往年晚了许多,这也使大家的备考时间进一步减少。相信不少同学都会有种教材还没看完怎么就要考试了的感觉。那在有限的时间内,我们如何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呢?

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时间不足?五个方法帮你提升备考效率

1、制定学习计划

学习这件事,忌讳的就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复习之前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不要想到哪学到哪。针对每科,应该有不同的计划。客观题有客观题的答法,主观题有主观题的答法,要区别对待,一分一分的拿。点击查看2023年中级会计基础阶段备考计划表>>

2、了解每个科目的特点

中级会计师考试有三科,三个科目各有各的特点,需要大家用不同的方法去对待。

《中级会计实务》: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三门课程中,《中级会计实务》算是难度最大、内容最多的一个科目,学习时应花费较长时间。《中级会计实务》科目中很多知识都是相互关联的,备考过程中考生对很多单个知识点很熟悉,但是综合运用时就会出问题,因此考生需要具备整体性思维,需要养成思考概括的习惯,将知识点融会贯通。

《财务管理》:科目特点是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并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大,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

《经济法》:内容多、杂、细、枯燥,但考题灵活,所以需要大量的记忆,却不能枯燥地死记硬背,考生可借鉴以下三种方法进行备考。一要多归纳,好多章节的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性,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二要多举例,很多命题和法律规定掌握基本思路即可,不需要原封不动地全部背过,此时通过举例既可领会法律规定,也可在答题时应付自如。三要多做题,通过做题回顾知识点并进行巩固,也是经济法的记忆诀窍。

3、记得重视教材

很多同学都有一个误区,那就是只听课或者觉得讲义和一些总结类辅导书可以替换教材。但是大家要知道,中级会计师考试是根据教材展开,教材涵盖考试内容,虽然每年都有大纲,但是每年的考试并没有明确的勾画出哪些是重点,也就是说教材你所看到之处可能都会在考场上遇见...所以一定要回归教材,复习时间多的情况下甚至应该把教材翻个几遍,结合网校老师指导讲解,加上讲义和辅导书的归纳总结,会让你更好的掌握知识,上考场不慌。立即订购中级会计考试用书>>

4、重视试题的研究价值

历年试题可以反映出中级考试命题人的出题思路,而且从知识点考查方式和题量来说,可以很大程度上预测即将考试的试卷难度、题量等。再结合网校课程中老师划出的重点内容,相信同学们对考试内容更有思路。

大家都知道中级考试的难度之一就是题量很大,很多考生在考试时根本做不完题,那么多用试题练习,可以很好的训练自己合理的安排做题顺序和做题时间,真正考试时同学们会胸有成竹。

另外,试题不是只做一遍就可以的。试题里的价值需要同学们用心挖掘,题中涉及到的知识点都应该在教材里找到对应的内容。因此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带着思考多做几遍试题,一遍做题,两遍分析,三遍揣摩,四遍总结。考生要学会利用试题来锻炼自己的做题能力,让复习效果更上一层楼。

5、记得定期回顾

随着复习进程推进,学到的内容越来越多,如何有效记忆大量的知识内容呢?唯一的方法就是每天梳理所学到的新知识,依据自己的习惯定期回顾。比如学完一个章节,抽出一天两天的时间,对这一章节总结归纳,通过课后习题查漏补缺。

方法再好,不去做也是白搭!2023年中级备考已经开始很久,赶紧行动起来吧~网校2023年中级会计基础阶段课程已经开通,别再犹豫,赶紧学起来吧~点击查看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介绍>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