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备考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 哪些章节分值占比比较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11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在备考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学会抓住重点才能做到高效备考。中级会计职称三个科目中需要学习记忆、理解的内容比较多,需要考生们花费大量的时间理解记忆。那么哪些章节是需要重点学习的?又有哪些章节理解即可呢?

PART.01
中级会计实务

备考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 哪些章节分值占比比较高?

1、中级会计实务的考试仍偏重于基础知识的考核,只要我们把基础知识吃透了,考试万变不离其宗。

2、建议同学们可以从基础章节开始学起,没有打下坚实的基础就没办法融会贯通,更无法在考场上游刃有余。

3、在备考过程中,要善于总结,对于基础知识要逐章吃透,掌握原理。基础章节比较简单,只要努力就能进步。

4、同时,考生应依据自己的基础情况和学习时间合理安排具体学习计划,鞭策自己坚持下去。


PART.02
财务管理

备考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 哪些章节分值占比比较高?

1、财务管理考试的计算量大,熟练掌握公式是通过考试的关键,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结合题目掌握公式的内涵与应用,切勿死记硬背。

2、研读教材与习题演练相结合,每完成一个章节或一个考点的学习,就要通过相关习题加深理解并掌握相关内容,培养良好的做题习惯。

3、学习过程中,在保证基础知识掌握牢固的前提下,主要针对考试中常出现的重难点章节进行学习全面掌握。

4、要多练习历年试题,把握考情,多总结试题的出题角度,继续稳步前进。


PART.03
经济法

备考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 哪些章节分值占比比较高?

1、中级经济法记忆量较大, 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不能死记硬背。

2、在学习过程中保证基础知识掌握牢固的前提下,主要针对考试中常出现的重难点章节进行学习,全面掌握。

3、要多练习历年试题,把握考情,多总结试题的出题角度,继续稳步前进,争取取得正保会计网校设立的万元奖学金。


注:部分章节内容如有变动,以2023年考试大纲内容为准。

相关推荐: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大纲已公布 不同类型考生应如何备考?

一文了解你的工作年限是否符合中级会计报名要求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