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查分后转战中级经济师 多一个证书多一份选择!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30
注会税务师CMA经济师实务

2022年中级会计延期考试成绩终于公布啦!在拿到中级会计证书兴奋的同时也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哦!不如趁热打铁拿下中级经济师!毕竟多一个证书多一份选择哦~

小编从以下几个角度来给大家对比下中级会计师和中级经济师

中级会计师和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对比

中级会计师

中级经济师

《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经济法》

《经济基础知识》

《专业知识和实务》

由上可知: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比中级经济师还要多,这两个考试都要求考生在连续两年内考过全科才可获得合格证书。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中级经济师相对简单一些,已经拿下中级会计证的小伙伴们可以再接再厉拿下中级经济师证书!

中级会计师和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型对比

中级会计师

中级经济师

《中级会计实务》题型: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财务管理》题型: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经济法》题型: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综合题

《经济基础知识》题型:单选题、多选题

《专业知识和实务》题型:单选题、多选题、案例分析题(不定项选择形式考核)

由上可知: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型有客观题、主观题,而中级经济师只有客观题,所以这个角度来看也是中级经济师相对简单一些。

综上,无论是从考试科目、还是考试题型来看,中级经济师都比中级会计师相对好考一些!中级会计师都考过了,再考个中级经济师还不是简简单单?

另外,中级会计师与中级经济师的考试内容关联度还是比较大的,趁着刚刚考完中级会计职称的热乎劲,继续转战中级经济师比较轻松!

中级会计师和中级经济师考试内容关联对比
       

中级会计师

中级经济师

对比结果

《中级会计实务》

第十九章 财务报告

第二十三章 政府会计

《经济法》

第一章 总论

第二章 公司法律制度

第五章 合同法律制

《中级基础知识》

第五部分 会计

第六部分 法律

覆盖中级基础知识第五部分80%的内容;覆盖第六部分60%以上的内容。

★最后划重点,考完中级会计师再去考中级经济师非常有优势!不要再犹豫啦!考完中级会计师转战中级经济师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中级经济师报考热门专业

根据“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后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可知,中级经济师考试考生报考热门专业主要有工商管理、财政税收、人力资源管理等。

中级经济师专业选择

了解中级转战经济师的优势后,是不是想跃跃欲试了呢?“千里之行,始于行动”,赶快备考吧!点击查看正保会计网校更多课程服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