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23年中级会计预习备考进行时!零基础考生啥也不懂 咋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21

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暂未公布,根据往年的时间推算,2023年的报名时间大概是明年3月份。虽然报名还暂未开始,但中级备考却已经早早拉开序幕!可不少零基础的考生却还是一头雾水,不知道在预习阶段该如何学习?本文就为小伙伴们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来分析一下,零基础考生在预习备考时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

1、基础薄弱,对中级会计知识毫无概念,无法分清难点和重点

2、缺乏备考方法,对怎么学习、看什么书无从下手,入门困难

3、学习计划不明确,执行力弱,备考效率低等问题

4、备考时间有限,无人督促导致学习情绪不高

... ...

以上的问题,对于零基础考生来说,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但先不要灰心,你们也有优势,比如:

★从一定程度来讲,没有学习基础正好成为了大家备考的优势,在学习某一个知识点的时候,没有既定印象,可以更好去接受新的内容,有自己新的理解,学习起来没有那么费事。

★零基础考生备考的针对性更强,无论看书还是做题都是从中级会计考试的角度出发,按部就班进行系统地备考,目的性强,学习更有针对性。


了解了零基础考生备考的优势和劣势,接下来就看看有哪些适合零基础考生的备考方法吧!

01
制定完善的学习计划

学会合理分配备考时间,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学习计划可以以周为单位,分段完成一个个小目标。学习计划的制定一定要有实际意义,也就是说,计划并不是摆设,而是要做出实际的行动,切勿拖延。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准备好了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抓紧时间开始备考吧>>

02
合理分配备考时间

中级会计考试三科难易程度排序为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在备考过程中需要考生合理分配复习时间。

对比基础较为薄弱或者首次复习的考生来说,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最好现在就开始学习。因为两个科目的特性,许多知识都是有关联的,所以初次基础可能比较吃力,但只要坚持下去,许多遗留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大概在教材出来以后,就可以开始经济法的学习了。因为经济法记忆背诵的内容比较多,考生可以利用上下班通勤时间、早起后睡觉前的时间拿来背诵法条。除了记忆,更重要的是理解,养成整理错题的好习惯,反复翻阅错题。

03
跟对老师,找对课程

对于零基础考生来说,要自己完成科学合理制定学习计划、认真执行、高效备考,难度实在太大,因此每年都有很多考生选择正保会计网校课程进行学习。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已经开通,快来购课学习吧!点击查看中级会计职称优质课程>>

更多推荐:

考生疑问:备考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不买新书可以吗?

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教材变动预测及备考建议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