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因为这三个原因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拿下中级会计证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18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现在开始备考早吗?网校学员告诉你一点都不早!近年来,报名中级会计考试的人数居高不下,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人数达到了209万人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中级会计证书。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拿下中级会计证书?原因有三点:

行业现状:中高端人才紧缺

因为这三个原因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拿下中级会计证书

财政部发布关于《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通知,文中指出:

截至2020年具备初、中、高级资格会计人员分别达670.20万人、242.02万人和20.57万人。

再来看一下“十四五”时期会计改革与发展指标,到2025年,会计人员队伍规模,具备初级、中级、高级资格会计人员分别>900万人、>300万人、>25万人。

由此可见,国家对会计人才的需求是很大的。


升职加薪的利器
无论是在私企想换工作,还是想进入事业单位,中级会计职称都是一个“有力的敲门砖”。如果拿到中级会计职称证书,不仅满足企业招聘的硬性证书条件,还能充分证明自身学习、专业能力。如果想考入事业单位,更是会发现在岗位要求上面有很多涉及到会计类的岗位,都要求须持有中级会计师资格证,这就意味着大家将有更多的报考选择机会,相对更有竞争优势。

政策福利超级多

拥有中级会计职称可以享受更多的政策福利,例如在北上广等城市,拥有中级会计证书可以享受积分落户福利。

因为这三个原因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拿下中级会计证书

注:以上福利政策源自各地区人社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如有差异请以官方新发布信息为准。

另外,拿下中级会计证书还可以抵扣个税!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规定,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3600元定额扣除!更不用说考过中级会计考试后还可以抵扣继续教育学分了!


根据往年的经验来看,很多考生选择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自身的基础薄弱或跨专业,需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中级会计考试考生旨在选拔优秀会计人才,考试具有一定的难度;备考过程更是一场持久战,需要考生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时间,而很多考生都是上班族或宝妈,每天能拿出来的备考时间有限。所以备考时间有限或基础比较差的考生,更要提早准备!正保会计网校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热售中,现在购课可享2022年课程,购课即学不等待!点击查看详情>

更多推荐:

准备报名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 现阶段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吗?

她用“十月怀胎”考下中级会计 没有足够努力哪来的十分幸运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