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备考困境:做题时才发现知识点全忘了 怎么办?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08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入了习题强化阶段,你做题效果咋样?有考生做题时才发现,学过的知识都已经忘完了,怎么办?如何走出中级会计备考困境?

2022年中级会计考生注意了!不到考前,千万别放弃!

01
忘了就再记忆

忘了怎么办?那就再去记。在记忆的时候,可以用不同颜色的记号笔勾画出重点内容、遗忘内容、难点内容等。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人在记忆初期遗忘最多越到后期遗忘越少,所以我们要及时复习、多次复习。通过回顾记忆,遗忘的内容会慢慢的捡起来。

02
做题记忆考点

在做题过程中,我们的注意力不能仅仅集中在错题上。我们做每一道题时,都应该去联想它考到的是书中的哪些知识点,如果你感觉这个考点在你印象里比较模糊,可以在题目前做一个记号,等整理完错题,可以看看课程中老师对于考点的解释,对照题目翻看教材和讲义,如果实在搞不懂,可以在网校“答疑板”提问,会有专业老师解答你的疑惑。

03
思维导图

学习中级会计职称时,我们需要构建知识框架,形成完善的知识体系,思维导图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工具。利用思维导图,将各个知识点建立起框架,帮助我们进行记忆。思维导图可以帮我们更好地梳理繁杂的考点,进行归纳总结,理清学习思路。思维导图>

看了忘、忘了看,这是一个需要反复的过程,毕竟不可能人人都是过目不忘。不断的反复才能巩固你的记忆,最终牢牢记住。

中级会计备考困境:做题时才发现知识点全忘了 怎么办?

中级会计万人模考大赛第一次模考正在进行中,此次万人模试题目依托教材和历年考情而设计,无纸化考试环境,尽可能的还原考场测评环境。

大赛面对全部中级会计考生,中级会计万人模考大赛首日开赛参与人数就已经突破千人,参加大赛不仅能练习考试相关题型,还能了解同学们在全国中级会计考生中的备考水平,想知道你的对手和你相比都学的怎么样那就快来参赛吧!立即参赛>

更多推荐:

中级会计实务百天冲刺倒计时60-51天学习计划

身兼多职的宝妈备考中级会计太难了 看她们乘风破浪一年过三科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