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舍不得放弃?现在才开始备考中级会计还来得及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07

距离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大多数的考生都已经完成一轮复习,开始进入强化刷题的阶段了。但也有一部分考生,由于工作忙碌或者其他原因,导致中级会计备考迟迟没有开始。现在才开始备考还来得及吗?

现在才开始备考能否顺利通过考试,这主要基于考生的基础如何,如果考生一直从事会计相关工作,且会计基础较好,考前抓紧时间冲刺一把,跟随老师的直播课把知识点过一遍,再做做题,相信通过考试也不是什么难事。正保会计网校考前刷题集训班现已开课,老师全程直播带刷题,考前密卷实战演练,带你刷题集训冲刺备考!还在犹豫要不要报班的同学们不要犹豫啦!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前刷题集训班限时6.5折起,购课还送无纸化模拟系统,立即购买>>

舍不得放弃?现在才开始备考中级会计还来得及吗?

如果实在来不及三科同时备考的话,可以先选择两科来备考也是可以的,这样第二年再学剩下的一个科目时间上也更宽裕。那么怎样选择搭配科目呢?

备考财务管理+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都是考生口中比较难的科目,若是同一年考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的话,复习起来时间需求较多,同时需要你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除了大块的学习时间外,一些零散的碎片化时间也要进行合理利用!

备考经济法+财务管理

经济法科目法条比较多,需要记忆的东西比较多,平时可以按节奏学习经济法,记忆一下,考前集中一段时间进行背诵记忆。

财务管理难计算量较大,对公式的理解比较困难,公式不能死记硬背,重在理解,公式理解透了,运用的时候才可以得心应手。在平时备考时,可以集中主要时间及精力学习财务管理,穿插着学习经济法。

备考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是大家普遍认为最难的一科,最难的一科也必须得通过!怎么备考?听课、看书、做题样样不能少。听课看书的时候要学会做总结,记笔记,不懂的重复学习,做题要养成整理错题的习惯,找到自己的知识薄弱点,然后加强学习。经济法也要穿插着学习。

如果觉得同时备考两科压力比较大的话,在备考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性的放弃一科,全力备考一科,力求用两个多月的时间顺利通过一门考试科目!

如果备考时间过于紧张,应该将更多的时间放在重要章节上,同时兼顾非热门章节。我们尽量避免一把抓,一字不落的翻看。我们应该以重点内容为主,在学习每章内容时重点关注每一章出题比较多的知识点,对其进行客观题和主观题的练习。

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万人模考大赛第一次模考正在火热进行中,考前模拟,实战演练,还有直播解析,助你高效备考!快来参加>>

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题型公布 不同题型答题技巧是什么?

更多推荐:

中级会计实务百天冲刺倒计时60-51天学习计划

身兼多职的宝妈备考中级会计太难了 看她们乘风破浪一年过三科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