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22年中级会计教材变化很大 现阶段如何备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30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越来越近,大家都准备的怎么样了?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教材大纲变化非常大,对于2022年考生来说无疑增加了备考的难度。那么对于2022年中级会计考生来说,现阶段应该如何备考呢?先来看看中级会计职称三科教材都有哪些变化吧!

中级会计实务

教材变化非常大,由原先的19章调整为24章,删除总论1章,同时新增6章,其他章节在细节上也有一些增加或删减,可以说2022年的教材在知识框架上更加丰富了。

经济法

整体变动较大,删除了原“增值税法律制度、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新增“物权法律制度”、第六章金融法律制度新增一节“信托法律制度”,其余章节也涉及较多细节性内容的调整。

财务管理

整体框架体系未发生变化,主要变动集中在第一、四、六、八章中,其余章节的变动主要是针对原有教材进行完善和补充。虽然教材有所变动,但是从教材变动具体内容来看,除第六章新增的期权合约有一定难度外,其他变动基本不影响难易度。

现阶段考生应如何备考?

一般来说,新增内容往往是出卷人最爱考的地方,所以大家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重点去学习一下新增的部分。另外有一些考试重点是每年试卷上都会出现的内容,年年都会出题,这部分内容也需要大家去重点掌握。正保会计网校为各位同学整理了中级会计职称三个科目的考试重点以及各章节的学习重点,快来领取吧>>

距离考试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还没找到学习重点有哪些?为了帮助各位中级会计考生高效备考,不走弯路,网校特地为大家整理了百天冲刺备考计划表,赶快查收>>

2022中级会计职称火热更新中,和网校老师一起备考学习,助你顺利拿下中级会计职称!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