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什么时候开始2024年中级会计备考合适?备考规划来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1-18

2024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啦!是不是有很多小伙伴都觉得现在开始学习太早了?但又很想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学习最合适?

其实,现在开始学习最合适!备考期间,你可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情况拖慢学习的脚步,要趁着现在备考时间充足,抓紧时间学习,保证自己的学习质量!

1.现阶段学习规划

教材下发之前,先进行预学习,跟着2023年基础阶段的课程把教材通读一遍,不要求全部掌握,但至少保证掌握基础性内容,比如总论、存货、固定资产等;同时,对其他章节内容了解并熟悉。

什么时候开始2024年中级会计备考合适?备考规划来了!


2.教材下发后学习规划

(1)首先浏览并熟悉教材变化内容,然后开始精细学习。这一遍学习,重点是扎实基础,尽量掌握绝大部分的内容,并辅以习题演练。学习过程中,要注意复习前边章节的内容,温故而知新,同时可以使记忆更牢固。另外,纵观历年试题,很多的主观题都有教材例题的影子,所以一定要掌握教材例题。

(2)其次,强化阶段全面练习,这个阶段主要任务是做题,尤其是一些跨章节的题目。通过做题查漏补缺,对一些不理解的以及出错的题目,进行再次练习,对未掌握的知识点,进行强化学习。

(3)冲刺,进入这个阶段,基本上是临近考前了,此时要进行模拟试题演练、做历年试题、熟悉机考系统、练习打字速度等。另外,在临近考前,一定要回归教材基础,一些考生专注于重难点题目的研究,往往忽略了基础,所谓万变不离其宗,考试毕竟是以教材为蓝本进行出题的。

更多推荐:

备考中级会计考试 注意力不集中 无法高质量备考怎么办?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一科都没过怎么办?2024年还报名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