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考试已经通过了1科 2024年如何准备剩下的2科?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0-27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成绩公布后,相信不少考生已经通过了其中部分科目!如果只通过了其中一门,那2024年必须得拿下剩余两门,不然考过的成绩就作废了!

剩余科目不同,备考的侧重点也不同,那么2024年该如何备考剩下的考试科目?

如何备考剩余科目?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

如果剩下这两门还没有通过,在备考时可要加把劲哦!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都是相对比较难的科目。

若是同一年考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的话,大家需要付出的时间也要比较多,同时还要把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提上去。

经济法+财务管理

通过了中级会计实务,那么最难的一个科目已经通过,剩下的经济法和财务管理。

经济法科目法条比较多,需要记忆的东西比较多,平时就要打好基础,搭配考前的集中记忆。

财务管理难计算量较大,公式不能死记硬背,重在理解,只有真的理解了,运用的时候才能得心应手。

在2024年备考时,可以适当多偏向一些财务管理,同时也不能忽视经济法,计算与记忆并才能顺利拿到中级会计证书!

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

中级会计实务是三科当中最难的一科,经济法相对最简单。两科看书、听课和做题一样都不能少,难的科目不放弃,容易的科目不轻视,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才能坐在考场上更自信!

不管你剩下哪两科,都要努力学习才能顺利拿到中级会计证书!同时备考两科学习压力也会相对较大,一定要规划好学习时间!

学习时间如何规划?

现在—新教材发布前:完成导学课程

了解教材整体内容概况,知晓章节乃至知识点的难易程度,提早进入状态。

新教材发布后—7月初:完成基础精讲课程

听课+做题(可搭配应试指南或者经典题解),全面掌握考试所有考点,夯实基础

8月中旬:完成强化课程

知识点串讲查漏补缺,搭配做历年真题,尤其是主观题目,必须自己做

8月中下旬:完成考前冲刺课程

做最少三套模拟试卷,查缺补漏,把控时间,熟悉机考操作系统;客观题高频知识点归纳总结

更多推荐:

上班族应该报名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吗?备考需要辞职吗?

2024年中级会计职称教材变动大不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