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李斌:2023中级会计财务管理教材变动4个值得关注的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4-24

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教材变化简析已经出来了,变动有哪些?快来一看究竟!

财务管理整体变化

李斌:2023中级会计财务管理教材变动4个值得关注的点

财务管理具体变化

李斌:2023中级会计财务管理教材变动4个值得关注的点

李斌老师在中级会计财务管理教材变动简析公布出来后,提出了大家需要关注的4个点!

李斌:2023中级会计财务管理教材变动4个值得关注的点

1.第三章:增加了“固定预算法优点”(估计内容很少)。

2.第四章:增加“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北交所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股票的发行方式、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程序、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主要是法规层面,不是财管重点考核内容);删除“新三板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公开间接发行、非公开直接发行”;调整(注意不是修改)“可转换债券的筹资特点”。

3.第六章:扩充了“期权到期日价值与净损益”(值得关注,但难度并不高)。

4.第八章:更新了“固定制造费用标准分配率、固定制造费用标准成本的计算公式”(应该是修改以前教材中的错误);完善了“直接材料成本差异、直接人工成本差异、变动制造费用成本差异等计算公式”(只是完善,不会是实质性变化)。

李斌老师说了:“之前学的都有用,大家的学习节奏也不用调整,按部就班地往下学就得了”,备考还没开始的考生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开始学习哦!

更多推荐:

【状元说】2022年3万元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总分292学霸经验分享会

重磅!2023中级会计《经济法》教材变化简析 它来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