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老侯劝你这样学:拿下中级会计证书转战注会优势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15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成绩已经公布,延期考试地区考试成绩将于12月28日前公布,侯永斌建议考到了中级会计证书的考生可以选择去报考注册会计师!同时注册会计师也是很多中级考生在考后选择报考的考试之一。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选择的考生,来听侯永斌老师讲!

点击播放

主持人:2021中级会计职称查分通过后,接下来推荐考什么证书?

侯永斌:中级职称考过之后,再往下就是行业细分,针对从事的岗位,做出一个职业的规划的发展方向。

所以在考取中级职称证书之后,首先第一步明确方向,考证书的目的是为了把这个证书转化为职业发展的一个动力,这个是前提,当明确了考证书的目的后,你会发现在未来的学习过程当中,你的动力也是很足的。

给大家推荐注册会计师证书。首先从事审计工作的人员,在事务所当中从事相关工作的同学们是必须要把这个证书拿下来的。无论对于你未来的职业发展,未来无论是从事务所转入到企业去做财务经理、财务总监,或者说深耕于审计领域、项目经理甚至事务所的合伙人,这个证书都是要拿下的。注册会计师证考试内容采用6+1的考试模式,6科专业阶段加上1科综合阶段, 6科专业阶段要求5年成绩滚动,综合阶段是在专业阶段考过之后,你才能够去报名参加。

所以想要考这个证书的同学一定是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我个人认为从科目的搭配上来讲,如果时间有精力建议大家,一年要报三科,随着你的学习进度学习过程,可能根据自身的情况,你力争保住其中的两科,或者说争取第三科,这样的话你可能用两年或者是最多三年的时间,你就可以把专业阶段通过了。这样的话对你整个的这种职业的发展,包括证书的考取时间是一个比较合理的过程。

至于三科搭配,第一年无论你选择什么会计都是要报的,因为会计是所有科目当中的一个基础。而至于其它科目的搭配,就是结合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如果记忆力比较好,可以选经济法,公司战略等等;如果计算能力比较强,逻辑思维能力比较强,你可以选择财务管理或者税法等等这种科目去进行搭配。

❉ 中级会计职称VS注册会计师相似度

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相似度
中级会计实务会计相似度95%
经济法经济法相似度90%
财务管理财务成本管理相似度70%

了解了注会与中级会计职称的相似度,是不是想跃跃欲试了呢?“千里之行,始于行动”,赶快备考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