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徐晓雯:考前冲刺!中级会计经济法精华考点总结【1-3章】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30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为9月4日至6日,留给大家的学习时间已经很紧张了!相信考前这段时间,大家都期待着冲刺干货,徐晓雯老师为大家整理好了中级会计经济法精华考点总结!

完整版下载: 2021年中级会计徐晓雯老师经济法极简讲义

【1-3章】 【4-5章】 【6】 【7】

徐晓雯老师

徐晓雯

这次徐晓雯老师给大家分享的是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1-3章的内容。

考情速递:

第一章总论

作为经济法的开篇章节,侧重法学原理的介绍且对后续章节影响极大。

从考核角度看,本章所占分值比重仅为8%左右,近年来分值略有提升但仍属于非重点章节。“法律行为、仲裁、民事诉讼”三项内容为考核重点,考生须做到在理解的基础上能够应对案例型客观题。

第二章公司法律制度

为经济法三巨头之一,在历年考试中所占分值比重不低于17%,有持续考核主观题的优良传统,且近3年连续8套试卷均未考核涉及本章的“综合题”。想过此关,必先克服对数字型考点的恐惧心理,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归纳整理,对比记忆。

第三章合伙企业法律制度

作为企业组织法的收官章节,讲述的是“梁山好汉”的故事,难度较《公司法》低,学习中以“两类合伙人”为主线对比理解更加容易掌握。

从考核角度看,本章原是以客观题为主,主观题考核“三次打鱼,两次晒网”,但目前的考试方式是“一年打三网鱼”,且2020年卷2将合伙企业与合同结合以综合题形式考核,开创了合伙企业命题的新模式。

下载版: 中级经济法考前30天冲刺《精华考点总结》--1.2.3章

点击查看大图徐晓雯:考前冲刺!中级会计经济法精华考点总结

不要盲目给自己贴标签,也不要轻易地给自己的人生设限,更不要觉得自己是最特殊最辛苦的那一位。这世上也有千千万万的普通人在为了自己能变得稍微更好一点而拼尽全力,从这个意义上讲,你不孤独。加入我们,一起奋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