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师有必要考吗?有没有发展前景?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22

中级会计师有必要考吗?想要在职业发展上有更广的发展空间,只要满足报名条件,中级会计证书是必须拿下来的!

财政部会计司公布的重磅文件:关于征求《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财办会〔2021〕7号。对于会计行业,此文件用五年(2021年-2025年)规划来引领会计改革与发展。对于从业人员,此文件与未来5年甚至以后很多年的工作息息相关。

▼初级一年多考将实现?

十四五规划指出:探索推进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一年多考,满足广大会计人员能力评价需求。

随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取消,报考初级会计职称的人数每年递增,近两年已达500万人左右,未来报名人数很有可能进一步增长,这给考试组织、考场、机位等形成了比较大的压力。或许一年多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能满足考试机构、考生等多方面的需求。

▼培养造就高水平会计人才队伍

十四五规划指出:要推动会计类学历教育改革,推动会计人才培养从学术主导向应用主导转型;推进设立会计博士专业学位。抓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提高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质量。做好会计人员职业技术评价。

可见会计行业人才呈金字塔结构,高端人才稀缺。

如果初级会计考试实现一年多考,将有更多的人涌入会计基础岗位,职业竞争压力将会显著提高;于此同时,国家旨在培养造就高水平的会计人才,高精尖的会计人员将立于不败之地。

初级、中级、高级会计队伍日益壮大

截止目前,具备初、中、高级资格会计人员分别达到 670.20 万人、242.02 万人和 20.57 万人。回看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到2020年具备初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500万人左右,具备中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200万人左右,具备高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18万人左右。

对比数据,十三五期间,初、中、高级会计人员远超目标,这说明了会计行业愈发火热,会计人才队伍日益壮大。

中级会计师有必要考吗?有没有发展前景?

在会计基层会计岗位逐渐饱和的情况下,想要立于不败之地,拿下中级会计证书是必须的!

如果你满足报名条件,建议抓紧报名,早一步拿证,早一点登上新台阶!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购课即学上一年同款课!马上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