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职称和税务师能不能同时备考?一备两考的方法教给你!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06

中级会计基础阶段备考正在进行中,5月10日起税务师考试报名入口开通,想要一备两考的小伙伴注意了!中级会计职称、税务师报名、考试时间互不冲突;科目相似度高,非常适合一同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和税务师能不能同时备考?一备两考的方法教给你!

▨考试时间有间隔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为9月4-6日;2021年税务师考试时间为11月13-14日。两个考试距离两个月时间,考完中级后有充分的时间冲刺备考税务师,而且两个考试考查范围有很大的重合,非常适合一起备考。

需要注意的是,中级会计和税务师考试内容复习要同步进行,前期可以先重点备考中级会计,中级考完之后转战税务师,利用相似度内容高效学习。

科目相似度高

税务师中级会计职称相似度
税一经济法相似度高达90%
税二
法律
实务
财务与会计中级会计实务相似度高达95%
财务管理相似度高达95%

税务师考试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查范围有很大的重合,我们可以利用两者的相似度高效备考。

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中级的《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后面十几章全是会计的内容,前面的7章是财管内容。一本书结合了中级两本书的内容,考试范围广但难度不高。

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等科目涉及法条的内容,与中级会计师考试的《经济法》科目内容很相似。

中级会计职称和税务师能不能同时备考?一备两考的方法教给你!

以中级会计为主

如果准备以中级会计考试为主,可以考虑中级三科+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有基础的话可以考虑中级三科+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

以税务师为主

如果以税务师考试为主,可以报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中级经济法;或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中级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和税务师考试内容是有很多重叠的知识点。两个考试一同备考的话,备考科目众多,备考时间又有限,更需要大家努力备考。

建议想要一备两考的小伙伴,全力备考力求取得中级会计证书,拿到升职加薪的“资本”。网校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基础阶段老师精讲N+重要考点,赶快去学习吧!马上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