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40+全职二胎妈妈圆梦中级会计!怎么做到的?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01

全职、二胎妈妈、40+,考生只要占了其中任意一条,备考中级会计都是不容易的。但就是有这样一位集三个条件于一身的考生,天道酬勤顺路通过了中级会计考试!赶快来学习一下吧!

40+全职二胎妈妈圆梦中级会计!怎么做到的?

成绩揭晓

2021年10月9日早晨7点01分,刚把二宝送上儿园班车,猛然看见群里面有消息可以查成绩了,赶紧顺着查询路径输入查询信息,天哪!中级会计实务85分!高分通过,不敢相信,再查,还是85分,这次我终于相信了,心情无比激动,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这两年卧薪尝胆的生活也终于能结束了,内心大喊一声:通过了!胜利了!

忆往昔峥嵘岁月

回想两年前多少面试的公司非常满意我的工作履历,却因为没有中级职称为由与我之交臂。我39岁那年也就是2018年10月集团架构调整,期间历时2个月“宫斗”堪比甄嬛传,不乏跟老外谈判、亦跟HR周旋,其实结果可以预想,不过是拿钱走人、另觅新枝而已。业务上我没有怕的,可是中级职称的证书一直是我的一个大心结

本想2017年备考,可是还得拿出多半的经历照顾不满周岁的二宝。好容易跟屎尿屁尿布打交道的日子结束了,到了2018年末还要处理工作上的意想不到的事情,职场即是江湖,当机立断快刀斩乱麻,跟Jerry、Coffee再也不见。

2019年2月份开始备考三科同时做兼职会计,听老侯、达帅的课件同时做应试指南,实务听完一遍没时间做题内心非常焦虑。6月份二宝鼻窦炎发作,高烧不退,绿鼻涕和眼部分泌物不断,儿童医院跑了三次,CT拍片,眼看二宝肠道给药麻醉后慢慢的关上CT门的一瞬间作为妈妈我非常自责,没有好好照顾好孩子。孩子爸爸此时出差在国外3个月,远水解不了近渴。

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姥姥姥爷伸出援手,老爸跟我一起去儿童医院忙前忙后。折腾下来7月中旬的时候我几乎要弃考了,此时老爸鼓励我一定要考下来。老爸为了让我备考帮我看孩子,白天把二宝送到老爸家。8月份的三伏天最热的时候,坐一上午汗如雨下,强打精神听课做题,那时候预想财管和经济法能通过就不错了,实务是妄想了。等考试成绩出来了,财管经济法都是低分险过,实务42.25分,想想真是后怕。 

背水一战

考试后找了全职工作,外企是别想了,毕竟年龄没优势了,只能考虑私营企业,刚开始真是硬着头皮,各种不适应、各种煎熬,为了生活坚持!我不能放弃,迎难而上,甚至中午没有时间午休,晚上还要照顾孩子,只能抽时间学习。

没想到2020年初疫情爆发临近考试突然延考,对于我来说既是好消息又是坏消息,好消息是疲于应付工作上的事,我没有全力备考最后一科(好在工作成果得到公司认可),坏消息是年龄一年比一年大,精力体力都不如从前。

2021年考试就是背水一战!别无选择!所以提前备考,2021年吴老师直播大屏上课,有了2020年的基础同时结合工作实际,2021年知道怎么利用零碎时间学习了。

早晨上班时,在车上学习30分钟或者听课件或者做题,下班后每天学习两小时,每周一周四晚上7点到10点上直播课3小时,有时候上了两小时实在太困,第二天早晨在班车上赶紧补听。

白天一点时间学习时间没有,功夫都下在晚上和周末,跟着吴老师听课做题复习如此往复。6月份开始天气暖了,老公带着两个孩子出门,能给我安静的2个小时学习时间,但是中午饭后还要哄二宝睡觉。这期间大宝的学习就管不过来了,由老公负责。

考前三次模考成绩忽上忽下,又开始焦虑了。等准考证出来了一看地点就在我家附近,时间是周日,可以周六一早做核酸检测,周日上考场,不用请假了,真是天时地利啊,信心又回来一些,考前一周工作忙,没空看历史错题,只是看了吴老师的考前狂背讲义和部分老高的母仪天下

9月4日周六一早去做核酸检测,看着长长的队伍,年龄有大有小,心中十分感慨。做完核酸之后打车去考点踩点,坐在考场外熟悉环境,考前资料真是看不进去。

9.5日中午11::30听老高直播,听直播母仪天下,心里安定了不少,有了方向。政府补助两种方法倒背如流,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投房都是平时的功夫,金融资产不怕,收入、所得税、长投和合并报表心里有底。

9.5日终于上考场了!开考一看题目都是老师点过的题目,答题时候也没有掉以轻心,谨慎小心,考后没空对答案只等成绩出来。成绩出来了实务高分通过,正所谓天道酬勤!

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感谢网校吴福喜老师高志谦老师!感谢父母老公大宝!感谢家人的全力支持。虽然备考过程艰辛,但是至少证明有持续学习的能力,并且充满正能量,亦无愧于中级会计师的职称,也给两个孩子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正保会计网校的学弟学妹们跟着网校提前备考一定能通过中级考试!

点击查看原帖>>

想和这位考生妈妈一样顺利拿下中级会计证书吗?那就像她一样加入网校大家庭,与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吧!2022年新考期,网校推出多样化的辅导班次,契合不同学员备考需求,课程体系科学靠谱,全程规划稳步提升。一起学中级会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