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七秒钟的记忆?如何拯救这令人头疼的遗忘速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02

学习中级会计的过程中,考生总是会遇到前面学后面忘的现象,这其实很普遍。但有的考生想办法克服了,学习效率蹭蹭涨。但有的考生却一直在“学习—遗忘—再学习—再遗忘”这个怪圈里徘徊,咋也绕不出去。

七秒钟的记忆?如何拯救这令人头疼的遗忘速度?

根据著名的艾宾浩斯记忆遗忘曲线可知,人们在学习中的遗忘是有规律的,遗忘的进程很快,并且先快后慢。学到的知识在一天后,如果不抓紧复习,就只剩下原来的25%。

七秒钟的记忆?那要如何拯救这令人头疼的遗忘速度?

一、反复学习

中级会计职称考查知识点多,范围广,这么大量的知识量,学了忘是很正常的。而你们需要做的就是及时回顾、反复学习,重点是及时!昨天学的知识点,可能只记得25%,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翻看笔记,慢慢捡回遗失的记忆。

二、坚持学习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很多,荒废学习很久了,隔个俩礼拜一个月的,再重新学习,早就忘记的差不多了。所以大家在考前要保持每天不间断的一个学习状态,一旦你的大脑放松下来,再想回到之前的那个状态就会很难了。

三、高效学习

反复在说的一个不等式:学习时长≠学习效率,并不是花费比别人多的时间与精力,就会有相等的回报,高效率才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1、合理安排

不要一整天只看一科,这样做容易疲劳,而且效果也很差。如果报了两科或三科,建议轮流学习,合理分配每一个科目的学习时间。

2、劳逸结合

学习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一个清醒敏捷的头脑,所以适当的休息是很有必要的,更是提高各项学习效率的基础。

3、不要一心二用

该休息就休息,但是学的时候就要全神贯注。把手机放在你的视线之外,排除干扰你学习的因素。

考前冲刺学习,推荐考前刷题集训班李斌张倩冯雅竹师资团带学,全程直播授课,学习有疑问,课上直接提!每科仅用39小时,即可进行实战训练,迎战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中级会计证书属于每一个坚持到底的人~你们都是最棒的!

更多推荐:

8月了!复习没动力?最新备考攻略送给你!

中级会计考生的一天——原来你是这样学习的!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