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40岁+还有必要考中级会计职称吗?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疑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8

中级会计职称越来越受追捧,近年报名人数直线上升,据悉2021中级会计资格考试报名人数为214.1万!当然中级考生人群相当一部分是上班族,年过40的考生,疑问也随之而来,40岁+还有必要考中级会计吗?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疑问?

正保会计网校根据多年辅导经验和历届考生分享的备考经验,带你了解一下大龄考生的优劣势分析。

优势>>>

年龄大,工作经验就相对丰富。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有一定难度,只能纸上谈兵成绩也不会很理想。实务工作经验丰富的人,理论知识学到手后,就可以直接应用,在实践中解决学习的疑点和难点。

劣势>>>

不得不承认,年龄大,记忆力确实比起年轻的时候会有所衰退。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共三个科目,有大量需要记忆的内容。如何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记住更多的东西,是大家需要关注的事情。

其实一提起大龄考生,就会提出一系列问题:年纪大?记不住?备考中级会计压力大?被生活所迫没时间?

正保会计网校给大家准备了提高记忆力的小技巧,让你果断回答:40岁+当然能考中级会计职称!

理解记忆
很多考生在备考期间觉得需要记忆的东西就是一个字“背”,但“背”也是讲究方法的,第一接触中级会计师学习起来难度较大,需要时间去摸索学习方法。那么,想要长久的保持记忆,就不能仅仅依附于死记硬背,理解记忆才是好方法。
边写边记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可见动手做笔记的重要性。在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生中,绝大多数考生是上班族,有家有室的人,平时繁琐事情较多,精力也有限,重要的是记忆力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不动手仅凭大脑去记忆,显然是有点吃力的,所以建议大家在听课时一定要亲自动手做笔记!

做笔记的时候把关键知识点进行系统整理,听完课后就返回来看看笔记,重点理解记忆,做一次笔记相当于复习一回,做完再返回来看,相当于再次复习,看的次数多了也就记得差不多了。

利用回忆法记忆
每天晚上睡觉前,躺在床上回忆一下当天自己所学的内容,在脑海里像放电影一样回顾一下,回想自己看了哪些内容,如果能够回忆起来,说明你的记忆不错,能够暂时掌握学习的内容。不能片面追求数量的完成,而忽视记忆效果。
做题一定要总结错题
干记总觉得不踏实,做题才能让你记忆更加深刻,做模拟题的过程中,一定要总结错题,遇到不会的知识点要回到课本或者基础学习课程进行巩固,这样反复记忆,反复复习,还能记不住吗?
提高睡眠质量
长期熬夜,不能保证足够的睡眠,会对记忆力有所影响。因此,小伙伴们在备考过程中,需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只有休息好,学习时才能更加专注。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无论你是40+,还是50+,只要你有信心,肯付出,马上行动,中级会计职称对你来说一定不是问题!

网校2020年就有很多大龄考生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考试,成功不能复制,但是经验可以效仿呀!

网校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大龄考生学员备考经验分享
中级大龄考生分享备考经验:走下去就能看到不一样的天空!
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大龄考生漫漫备考路,功夫不负有心人!
网校中级大龄考生分享备考经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30多岁开启财务学习之旅 大龄考生也能逆袭拿下中级!
70后考生:会计中级是个坎,也是一个里程碑

要想通过中级会计考试,课、书、题是你备考路上必不可少的武器,快来正保会计网校,优质的课程、优秀的师资,海量的题库,满足你中级会计考试备考多方面的需求。中级会计职称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2021中级考生真的太幸运!高志谦达江等老师邀您关注网校官方视频号啦!

2021中级会计实务哪些章节分值较高?要重点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