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科目详细解读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5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在中级会计职称三个科目的考试中,很多中级会计职称考生容易看轻“经济法”,认为考前背一背就可以了,单凭记忆是远远不够的, 网校就带领大家来看一下经济法科目基本情况到备考方法为大家详细解读,快来看看吧~

考试时长:120分钟

考试时间:18:00—20:00

考试题型:

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综合题

题型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综合题合计
题量30题15题10题3题1题59题
分值30分30分10分18分12分100分

科目特点

“一听就懂,放下就忘,一做就错”,并且经济法是三科中大家最容易忽视的一科!

科目难度

①经济法要求精确记忆,模模糊糊、一知半解是不足以应对考试的;

②教材内容繁杂而细碎,需要花时间下功夫过记忆关!

③题目有一定的运用性,强调理论联系实际,不是直接背诵一个数字、一个词就能解决的。

知识框架整理

《经济法》教材可分三大部分,各部分学习要点:

1、第一部分:公司法属于重点内容,合伙企业也是考试中的常客,注意普通合伙与有限合伙的区分。

2、第二部分:税法要注意题目的练习,提高计算的准确性;第四章的票据以及第六、七章的税法属于主观题的常客,其余以客观题考察形式为主。

3、第三部分:第五章的合同法和部分担保法的知识是主观题常客,学习中应予以重视,本章难度不大,贴近生活,便于理解。

查看详情>>>

学习方法

1、 学习法律课程最重要的就是多总结,并且一定要自己去动笔总结相关的知识点,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对相关知识有一个自己的理解和把握。在总结时,可以借鉴建立框架或者思维导图的形式来帮助自己理解,把讲义所讲解到的知识点,真正化为己用。

2、题目的练习不可或缺,尤其是税法的题目,涉及到具体的计算。切勿只重视客观题忽视主观题,虽然主观题在中级经济法中占比只有三成,但是也是我们能否顺利拿下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的关键。

目前备考处于预习阶段,考生可以大体快速听一遍课,不用记太多,初期的学习目的就是对于经济法有一个整体的概念,有一个初步的了解,重点在跟着老师的课程进一步理解内容。在听老师碎碎念的同时,在教材上勾划关键句子、重要考点。比如:

(1)公司法中,成立的条件;股东会、董事会召开的规定;

(2)合伙企业法中,需要一致同意的事项;

(3)票据法中,绝对、相对记载事项,背书转让的规定;

(4)增值税中,视同销售的情形,免征增值税的项目;

建议各位考生在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不要忽视经济法,现阶段有时间的话多多预习,打好基础,也为备考其其它科目留下时间。

要想通过中级会计考试,不仅要勤奋,还要有正确的学习办法,选择一个好老师不仅可以带你学习知识,还会给你源源不断的动力,正保会计网校优秀的师资,大量的题库,满足你中级会计考试多方面的要求。立即加入学习>>

更多推荐:
免费试听: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老师2021新课!

2021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这些章节你可以提前预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