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本期增加子公司编制合并财务报表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29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你,今天学习了吗?网校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今天的学习就从多掌握一个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开始吧!

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

知识点:本期增加子公司时如何编制合并财务报表

编制合并资产负债表对于本期投资或追加投资取得的子公司,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形成的不需要调整合并资产负债表的期初数;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形成的需要调整资产负债表的期初数。
编制合并利润表非同一控制下形成的子公司,应当将本期取得的子公司自取得控制权日起至本期期末为会计期间的财务报表为基础编制;同一控制下形成的子公司,应当将本期取得的子公司自取得控制权的当期期初至本期期末为会计期间的财务报表为基础编制。
编制合并现金流量表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取得的子公司,应当将本期取得的子公司自取得控制权日起至本期期末止的现金流量的信息纳入合并现金流量表;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取得的子公司,应当将本期取得的子公司自取得控制权当期期初起至本期期末止的现金流量的信息纳入合并现金流量表。

正保会计网校针对不同备考人群,特开设多种班型,赶快来加入我们吧!2021年招生方案全新上线,购2021年新课送2020年同款课程!加入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