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备考中级会计:起跑枪声已响 对手正在路上!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3-15

初次备考中级会计,我们总是有很多疑问,什么时候开始学习比较合适?哪本辅导书比较适合我呢?什么时候学习比较合适呢吗?网校建议大家,别再纠结了,不要陷入一切准备好了才开始的误区,现在就是开始学习的最佳时机!

备考中级:起跑枪声已响   对手正在路上!

   过来人建议   

2023年的报考时间推迟到了六月份,会让部分考生产生时间还早的错觉,一年过三科的学霸大叔说“三月开始学习已经有点晚了!”查看原帖>

“我的中级会计学习是从3月底才正式开始,学习时间有些晚,当时考虑的是等今年的考试大纲出来,网校老师的备考指南到手后才开展学习。现在回头去看,感觉当时报考已经太晚了,好在顺利过关。其实,中级会计的考试内容每年变化不会太大,早准备就可以早学习,至于增减的内容到考试大纲出来以后再调整就行。”

   备考中级会计de三大方法   

《经济法》

学科特点:内容多、杂、细、枯燥,但考题灵活,需要大量的记忆,却不能枯燥地死记硬背,运用一些技巧效率更高。

背诵技巧:集中注意力理解《经济法》中的各个知识点,思考它与其他法条之间的联系,第一遍只在脑子中记住大框架与关键词。用记号笔或易被区分的笔勾出法条中的关键词,并在纸上写出框架与关键词(抄或默写)。看着框架与关键词努力回想法条的具体内容,完成之后,翻开《经济法》教材回看记忆不佳的知识点,直到完全记住。

《财务管理》

学科特点:这一科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很多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很大,需要较强的理解与计算能力。

学习方法:在整理《财务管理》错题时,准备一个错题本记录错题。在整理的过程中,再次整理思路。时常反思记录的错题,在不同知识量的基础上,对同一错题可能会有不同的理解。进行了反思后,需要检验该公式自己是否掌握,可以找到关于该公式的相关题型进行测试进行检验。

《中级会计实务》

学科特点本科是三科之中内容最多的,难度较大,需要花费的时间较长,需要培养能够将知识点串联起来的整体思维能力。

学习方法每天开始学习之前,写好自己的学习计划与目标。将中级会计考试看做一个最大目标,按照年、月、日,逐级拆分这个大目标为每天的具体小目标。这样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学习程度并头脑清醒的安排接下来的计划安排。

更多推荐

备考中级会计学不下去怎么办?快看三战考生的成功秘诀!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