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想先考1科或2科 怎么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15

紧急通知!打算报考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你必须将备考提上日程了!

中级会计职称一共有三门考试科目,分别是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和财务管理,考生需要在连续的两个考试科目内通过三科,才能够拿到中级会计证书。

中级考试要在2年之内通过3个科目,那么问题来了:

1、学习时间少,想先考1门,该考什么?

2、想考个2门或3门,科目该怎么搭配?

其实由于个人的知识基础、职业、备考时间存在差异,有的考生比较适合1年报2科或1科,有的则适合1年考下3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

● 一年报1科

如果你的2022年将会很忙碌只能先选择一科备考,那你该怎么选?

1、选择报考《中级会计实务》

适应人群:会计基础薄弱、上班族、大龄、妈妈级等时间及其紧张或只想试个水的考生

难度:★★★ 

时间花费:★★★★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①考查难度较大、内容较多,复习时间较长。

②中级会计实务属于较基础的一个科目,很多章节知识点与财务管理和经济法相关联。  

③第一年顺利拿下中级会计实务,第二年的备考压力相对来说会小一点,并且有了中级会计实务的基础,学其他两科也更容易理解一些。

2、选择报考《财务管理》

难度:★★★ 

时间花费:★★★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第一年拿下财务管理,第二年的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搭配着学更容易,毕竟中级会计实务属于基础性学科,与经济法也有一定的关联性,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是难和易的搭配。

3、选择报考《经济法》(一般不建议作为首选备考科目)

难度:★★ 

时间花费:★★  

推荐指数:★

不推荐理由:

说到底经济法是中级会计职称中的最简单的科目,第一年考过很容易但第二年的备考压力就太大了,一旦第二年控制不了备考时间,很可能功亏一篑,白白浪费了经济法的成绩,所以不建议将经济法作为首选备考科目。

● 一年报2科

适用人群:会计基础薄弱、上班族、大龄、妈妈级等时间紧张的考生

科目选择:

1、《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推荐理由:

一般来说《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的联系比较大。都含有大量的计算,且可以互通。

这两个科目在中级会计考试中难度较大,基础好的考生不妨可以试一下,这两个科目合格后,第二年的备考压力会无限接近于零。

2、《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推荐理由:

《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的结合还是比较紧密的,毕竟《中级会计实务》属于基础性学科,无论是《经济法》还是财务管理都离不开中级会计实务的基础。

同时学习《中级会计实务》也必须有一定的经济法知识。很多《经济法》税法内容也都有在《中级会计实务》中体现。

3、《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难度:★★★ 

联系度:★★★★ 

时间花费:★★★★

推荐理由:

相对于《中级会计实务》科目来说,这两科简单些,对于会计基础知识不是很好的人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的。

你可以先通过这两科目,第二年可以全力备考《中级会计实务》,并且中级会计实务中涉及的财务管理和经济法知识也有了一定基础,第二年再学中级会计实务会更容易一些。

● 一年报3科

科目选择:《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难度:★★★★★

时间花费:★★★★★

推荐值指数:★★★★★(越早拿证机会越多)

备考时间分配: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2:1:1

适用人群:

1、对于学习能力强,效率高的考生

对于学霸级考生,学习能力强,效率高,懂得劳逸结合,这类考生只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配备适当的课程辅导,一年拿下中级会计职称妥妥的。

2、对于时间充足的考生

对于全职考生,时间充足,一门心思备考中级会计职称,但备考过程中总会出现懈怠状态,自制力下降,很容易浪费时间,不能做到高效备考。这点考生应自我警惕,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及时规避。

3、考过初级会计或注会,有底子的考生

中级会计和初级会计、注会(会计、经济法、财管)知识点相似度极高,有些甚至高达90%!所以,你如果考完初级会计或注会后,紧接着考中级会计职称有很大的优势。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正在路上,你准备好了吗?网校中级C位夺魁班重新出发,现在购买任意套餐即可赠送李忠魁老师专属录制的零基础入门录播课,机会难得,点击把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