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考试科目搭配 一科怎么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09
一科两科三科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人数又创新高,高达182.4万人,较2019年考试相比,考生人数由160万人增长到182.4万人。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预计在三月进行,报名人数或将突破新高!

想要在人才济济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脱颖而出,合理选择报考科目很重要。有些考生比较忙,备考时间紧张或者只是想先试一试,那么你可以选择一科!

中级会计考试科目搭配  一科怎么选?

中级会计实务

难度:★★★☆

时间花费:★★★★

推荐指数:★★★★★

①考查难度较大、内容较多,复习时间较长。

②中级会计实务属于较基础的一个科目,很多章节知识点与财务管理和经济法相关联。  

③中级会计实务需要考生有一定的数学计算能力和记忆能力,要求考生针对不同知识点 使用不同的学习技巧。

④中级会计实务虽然有一定难度,但是考试考查范围不会超纲,考生紧抓教材、按照考试大纲复习即可。

第一年顺利拿下中级会计实务,第二年的备考压力相对来说会小一点,并且有了中级会计实务的基础,学其他两科也会容易理解一些。

财务管理

难度:★★★☆☆

时间花费:★★★☆☆

推荐指数:★★★☆☆

①财务管理内容比较抽象、难度适中。

②财务管理注重基础、考查细致、重点突出。

③财务管理公式多且不易理解

④财务管理计算量较大,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

近些年财务管理的难度直追中级会计实务,第一年拿下财务管理,第二年的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搭配着学更容易些。毕竟中级会计实务属于基础性学科,与经济法也有一定的关联性,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是难和易的搭配;课程特点上中级会计实务偏重理解、计算,经济法偏重记忆,可以使用大脑不同的区域。备考时压力不会过大。

经济法

难度:★★☆☆☆

时间花费:★★☆☆☆

推荐指数:★☆☆☆☆

①经济法知识点多、杂、细、枯燥,说是简单,但试题灵活,需要大量的记忆

②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其实分为两大部分:经济法和税法。经济法部分,理解容易、考查直接,只是对考生的记忆力提出了挑战。多花时间记忆和做题即可。税法部分,考查计算较多,需要考生活学活用。

经济法是中级会计职称中的最简单的科目,第一年考过很容易但第二年的备考压力就太大了,一旦第二年控制不了备考时间,很可能功亏一篑,白白浪费了经济法的成绩,所以不建议将经济法作为首选备考科目。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要求两年内通过3科考试才可以获得领取证书的资格,网校老师不是很建议各位小伙伴选择一年备考一科,毕竟第二年的不可控因素很多,很可能影响您证书领取的时间。如果您真的很忙碌或只是想试试水,一科也是可以的。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新课已经上线啦!业内老师集结,备考不走弯路!几大经典班型、超多服务总有一款适合你,点击查看2021年中级会计师新课>>

更多推荐:

首次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报考搭配指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