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紧急提醒:2020年余额不足!你考下会计证书了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07

2020年只剩下最后一个月了!会计打工人们,你们今年的考证目标都实现了吗?如果还未实现,明年的考证计划你做好了么?!

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是有限的,明年你的目标是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注会,还是税务师?

今天正保会计网校王菲菲老师(微博@菲菲老师_F)就和大家分享在未来一年中,三个步骤帮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会计证书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指导

首先,你必须满足学历和工作年限条件。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几乎所有人都可以报名,而中级会计、注会和税务师的最低学历是大专,且中级会计考试有年限要求,大专毕业须5年工作经验,大学毕业四年,双学位和研究生毕业三年,硕士两年。看看自己符合哪种情况,

第二,作为一个苦逼的打工人,切勿好高骛远。分析清楚自己未来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估算一个大致可以用于备考的时间。

第三,了解各类考试特点,根据学习难度和内容 ,确定具体目标。

初级会计考试最为基础,也最适合零基础小白。若考前时间足够,学员突击一个月或者一个半月也可以通过,但是风险高,不喜欢突击的小伙伴,学习初级三个月足矣。时间不够,也可以拉长战线,从12月份开始,但是需要保持一天一复习的频率。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两科入门较难,但是又比注会的难度低得多。经济法记忆量没有那么大,然而跨度大,有经济法和税法两大类科目,涉及计算,且答题时需要大家会写法律条文。所以,我们需要学习的内容比较多,但是考试的内容比较浅,可以说是套路性出题。如果从今年到明年8月不是非常忙碌,有晚上和周末时间的同学,可以报名。

注会则是这几类考试中最难的。注会涉及科目多,一共六科会计、经济法、财管、审计、税法、战略。

对于诸多考生来说,一年考过非常之难,所以很多人分几年考过,但是必须在五年的期限内。若是想在会计行业一直发展下去,有一张注会证书对于各位来说有益无害。在某些企业,证书的多少和薪资是直接挂钩的。另外,有注会证书还可以拓展就业面,不仅仅会计这个行业,事务所、培训机构都可以纳入到应聘范围内。

税务师通常作为一个备选性的考试,没有那么多的人注意它。如果今年报名了注会考试,那么税务师相关的科目也会一并报上,试试运气。

此外,税务师的难度并没有注会那么高。例如,税一、税二对应注会的税法、财务与会计对应实务和财管、涉税法律对应经济法等,这样的对应方式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有时候学习一科知识,可以参加两门甚至三门考试,赢得两张或者三张证书。

有的小伙伴给自己的目标非常强大,一年过初级、中级、注会、税务师的宏大目标,对此,如果学员有充足的时间,比如待业在家,且自律性非常高,学习注意力非常集中,那么以此为目标,是没有问题的;若是学员需要兼顾家庭或者生活,甚至二者兼顾。

若是初级会计职称已过,则考虑中级会计加注会会计、税法、 财管、经济法四门中的两门。若时间不够,则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足矣。

距离2020年结束仅剩一个月的时间,是时候自己定一个考证的目标了!

正保会计网校双12年终“惠”来袭,中级会计C位夺魁班享特惠购课,还可领取:价值980元的零基础课程+内部讲义+网校专属学习资料。点击参与>>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