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存货的初始计量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7

时间全靠挤!公交车,厕所,早点摊,都是你记忆零碎知识点的绝佳场景。网校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今天的从多掌握一个知识点开始吧!

《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存货的初始计量

外购存货的成本即存货的采购成本,指企业物资从采购到入库前所发生的全部支出,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以及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
1.相关税费:包括计入存货的进口关税、消费税、资源税、不能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等。

2.运输费:对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存货支付的运输费,按取得的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运输费金额计入存货成本,按其运输费与增值税税率计算的进项税额,也可以抵扣。
3.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包括入库前的仓储费用、包装费、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用等。
4.商品流通企业在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以及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应当计入存货的采购成本;也可以先进行归集,期末再根据所购商品的存销情况进行分摊。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考生请注意:中级会计考过1科也有大用处!

【入门须知】2021年中级会计师报名及考试的那些事!

2021中级备考的正确打开方式!请查收!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