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零基础备考中级会计一定要制定学习计划!把握各阶段学习重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12

在中级会计考试备考大部队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科班出身,没有扎实的基础,但是仍怀揣着一个成为中级会计师的梦!我们称这类考生为“零基础考生”,那么零基础的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应该做些什么呢?

制定阶段性的学习计划

零基础考生相比于有基础的考生,更需要一个阶段性的、全面具体的学习计划。因为零基础的考生备考中级会计考试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所以更要合理、充分地利用好有限的备考时间。零基础考生可以将学习计划分成不同的阶段,循序渐进,各个击破。

把握阶段性的学习重点

零基础考生可以将学习计划大致分成如下几个阶段,并注意把握每个阶段的学习重点。

01
基础阶段——稳扎稳打

基础阶段注重稳扎稳打,这一阶段将基础打好,后面两个阶段会轻松很多。注意这一阶段主要任务是理解和掌握知识点,可以每学完一章,配合做相应的练习题以巩固所学知识。注意总结错题,加强理解。

02
强化阶段——习题演练

强化阶段以习题演练为主,考生需要通过大量的练习来强化对知识点的掌握,同时熟悉考试题型。这一阶段也是查漏补缺的阶段,考生需要在做题的同时回顾所学知识,发现并强化自己的弱项。

03
冲刺阶段——模拟冲刺

这一阶段以复习冲刺为主,考生要快速过一遍所学知识,并进行最后的模拟练习。考生可以在这一阶段熟悉机考系统,并对自己的学习成果做最终的检验,查漏补缺。

调整心态 自信备考

零基础考生可能会因为备考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困难,而产生一些消极、颓丧的心态。零基础备考中级会计确实会比较难,但是只要考生肯付出,中级会计证书也并不是遥不可及。因此,考生要学会排解压力,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备考心态。

更多推荐:

备考中级会计考试 这些坏习惯得快点改掉!

在职备考中级会计看这篇!教你如何利用好碎片时间!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