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及时止损!这几类考生不建议报考中级会计考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13

众所周知,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是通往升职加薪的必经之路,所以考试难度也是比较大的,有不少考生屡战屡败...从这几年通过和未通过的学员学习经验来看,这几类考生不建议报考中级会计考试,因为很容易失败!对此正小保整理了解决办法快来一起看看吧!

01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且这样持续了两年以上的同学

中级会计考试相对于初级会计考试来说难点在于知识点增加了不少,也更难于理解。备考起来也更有难度,只有持之以恒、日复一日的坚持备考才能让我们顺利拿下中级会计证书。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同学还是早早放弃比较好,因为内驱力真的很重要。

解决办法: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学了一段时间没有成就感,没有学会,那么可以选择报网校课程,有老师的指导,循序渐进,系统教学,效率更高。

02
“拖延症”严重且不能合理安排时间的打工人

职场打工人往往患有可怕的“拖延症”,这部分人每天都在忙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来逃避真正应该做的事。对于备考中级会计考试的考生来说,“拖延症”会慢慢消耗掉我们的时间和精力,降低备考效率,导致考试失利。中级会计考试内容多且难,需要花费足够的时间去备考,在职考生本来备考时间就比较少如果不能充分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很难拿下证书。

解决办法:设定明确、具体且可量化的目标,并制定短期和长期的学习计划,以增强方向感和行动力;发掘个人内在兴趣,寻找学习的乐趣;同时,设立奖励机制和惩罚措施,激发自我约束力和持久的动力。

03
没法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同学

大部分备考中级会计考试的同学都是在职备考,有些考生工作可能比较忙甚至比较烦,但是没法平衡好工作和生活,导致工作的事情和情绪都要带到家中,扰乱思绪没法学习,持续性这样的同学建议优先调整好心态,心情浮躁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我们的复习效率。

解决办法:备考期间学习就是优先的,要从家庭和工作中挤时间。工作时尽量提高工作效率,能完成的事尽量在工作时间内完成,不要占用其他闲余时间。家庭里的事情可以跟家人协商,尽量腾时间出来学习,备考期间要懂得取舍,现在的“舍”,是为了以后能有更多的“取”。

04
比较佛系,对生活和工作没有什么追求

很多年轻人越来越想躺平对生活无欲无求,日复一日的生活在循环。其实,不管是躺平也好,卷也好,没有对错,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但针对中级会计考试而言,如果想躺平或者准备躺平的同学,建议就不要浪费报名费、课时费了,但如果你的身体在躺平,思想却不服输的同学,建议还是好好苦一两年拿下,否则内耗真的太严重。

解决办法:了解中级会计证书的价值及就业前景;唤醒内在动机,挖掘内心深处的价值观、兴趣爱好以及长远的人生愿景,以此作为激发生活和工作热情的源泉。

中级会计备考宜早不宜迟,趁早行动,考试更有保障!2024年中级会计新课已开讲,快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的大家庭,跟着老师一起备考学习吧~了解更多好课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