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大龄考生备考中级会计考试难点有哪些?如何规划备考时间?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11

中级会计职称作为升职加薪热门证书,拥有中级会计师证书代表你在这个专业领域里面具备一定的资格,可以从事该专业较为高级别的工作,其证书的含金量也很高,很多企业在招聘中、高级财会人员时,明确要求具备此类证书,就业前景非常好,很多人寄期望与此来改变现状不是没有道理的,我们鼓励大龄级考生考中级会计职称,耗费的时间和精力固然多,但得到的回报往往更多。

短期规划> 长期规划>

大龄考生备考中级会计师的难点

记忆力差

很多大龄考生在备考中级会计师考试的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记忆力下降。很多知识需要大量时间重复背诵,尤其是《经济法》这种对记忆精准度要求较高的科目,通常是大龄考生们比较费时、费力的备考难点。容易产生厌学情绪。

精力不足,备考效率不高

随着考生的年龄越来越大,体力和精力本就逐渐下降。家庭和工作的兼顾让考生们应接不暇,很多考生处理完工作和必要的家庭琐事后,已经非常疲惫,难以进入学习状态,加上记忆力和理解能力的不足,备考非常吃力,效率较低。

中级会计师2024年大龄考生短期备考计划

▎每日规划

早上1小时:利用早起时间完成对一天备考任务的梳理,明确今天要学习什么内容、完成哪些习题,做到心中有数。

上下班通勤:如果上下班通勤时间具备使用手机听课的条件,建议要利用好每天通勤时间,听课程磨耳朵。

晚上8-11点:利用大块时间完成新知识的学习和课后练习。

每周规划

周一至周五:根据每日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知识点的学习。

休息日:如果周一到周五有特殊情况没有及时备考,那么可以利用休息日进行补充。另外,对本周所有学习内容进行回顾,做题。将没有掌握的知识重新学习,做好错题记录。

相关推荐:

备考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 看教材还是辅导书?哪个更重要?

2024中级会计分阶段备考更高效 不同阶段学习目标明确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