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备考中级会计 《中级会计实务》考题有无规律可循?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07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有人认为中级会计考试的科目难度因人而异,人与人之间对难度的标准不尽一致,但对大多数考生来说《中级会计实务》依旧是三个考试科目中最难的一科,今天让我们探探《中级会计实务》的“底”!

考题分析

▼客观题考查比较基础,以大纲知识为蓝本,考核基本理论和基本会计处理;

▼主观题难度提高,综合性较强,所涉及的知识点通常由一章或一个完整的核算体系,或者设置跨章节性题目,考查知识的融会贯通;

▼考核全面,大纲中涉及的任何知识点都可能会考到,计算量不大,很少出现偏、难、怪的题目;

▼综合性强,更加注重计算和账务处理的考核,理论考查所占比例逐年下降。

学习技巧

紧扣指定教材复习迎考,无需看过多的参考书。教材是根本,应该把教材吃透,弄懂教材中的基本概念和原理,掌握基本方法,这才是关键!在教材没有掌握的情况下,看参考书、做习题,那是舍本求末。适当做一些习题,可以巩固学习,也可以“熟熟”手,以免考试失手。但千万不要搞题海战术,因为没有必要这样。时间就是金钱啊,千万别浪费了!如果你是选择上辅导班的考生,把老师在课堂上讲的例题吃透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因为老师选择的例题都具有代表性的,从例题着手学习和巩固知识,应该事半功倍。

【更多推荐】

2024年财会人考证日历速来查收!合理安排备考!

谁的备考不迷茫?这样开启2024年中级会计学习计划!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