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零基础备考中级会计职称?找对方法“小白”变“大神”!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13

近年来随着中级会计证书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吸引了许多其他行业的人想要进军会计行业,那么对于零基础的小白应该怎样学习,才能在备考大军中脱颖而出变身大神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呢,我们想要报名考试,先得看看自己满不满足条件。如果只是埋头苦学,等到报名考试的一天,发现自己无法报名,岂不是造化弄人?先一起看一下自己符不符合条件吧!

报名条件:符合这些就能报名中级!

报名参加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具备博士学位。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如果你成功的符合了条件,那么你就可以加入备考大军啦!

报考科目选择:猛烈进攻?循序渐进?

猛烈进攻:一年挑战三科!《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三科一年拿下!这样的备考方式需要大量的复习时间和精力,如果你时间充裕,毅力坚定,那就来挑战吧!

循序渐进:可以选择第一年先拿下两科,第二年再拿下剩下的一科。

【组合推荐】

第一年:《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或者《财务管理》+《经济法》

尽量不要同时报考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哦,因为中级会计职称三科中,财务管理偏向于抽象理解,经济法偏向于记忆,中级会计实务介于两者之间。若是同一年报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的话,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第二年:备考剩下的一科就可以啦!

这时候一定会有人想为什么不是第一年考一科,第二年考两科呢?第一年考过两科,第二年一定是轻松的,心理压力会小一点,成功的机会更大一点。但是第二年考两科的话,心理压力会很大,也可能因为上一年只考了一科而产生放弃的心理。既然决定考试,就不要轻易给自己留后路!

学习建议:脚踏实地,稳扎稳打

对于零基础的考生,基础是最关键的,万丈高楼平地起,打好地基脚踏实地才能不断超越不断进步。

最重要的是,根据近几年的考察情况来看,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越来越注重对基础的考核。所以一定要夯实基础!

制定学习计划

我们自身就比大部分的考生缺乏基础素养,所以就要在时间上找机会,所谓笨鸟先飞,越早开始学习,与其他有基础的考生差距越小。学习计划有助于我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选择适合的课程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人在学习过程中总是需要老师的!如果你在学习的过程中找不到方向,不知道哪里是重点,遇到疑难问题,一个好的引路人会是帮助你成功的关键。

选对辅导书

好的辅导书将会是你通往成功的最强辅助。零基础的考生,正需要辅导书来指引正确的备考方向,将时间充分利用。网校“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书凝结老师心血,结合辅导课程进行编写,书课结合,备考更加方便!辅导书涵盖了基础、强化和冲刺多个阶段,满足考生不同阶段的需求。立即购买>

找准方向、跟对老师、做好计划、努力踏实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努力做考试里的常胜将军吧!中级会计证书等你来拿!

更多推荐:

提前做好准备!中级会计考试大纲公布后应该如何学?

图书预售:2024年中级会计书课同购 低至4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