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理论与实务

2023中级《审计理论与实务》易错题:审计类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30
普通

学习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对于中级审计师考生而言,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日积月累,考试就会更容易一点点。所以,为大家整理了中级《审计理论与实务》易错题,快来做做看!

易错题1

【单选题】

下列有关审计类型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局部审计是对被审计单位审计期内的部分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进行审计

B、委托审计是上级审计机关将其职责范围内的一些审计事项,委托下级审计机关实施

C、全部审计等同于详细审计,即对审计项目涉及的所有凭证、账册、报表等资料进行逐一审查

D、绩效审计是对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收支及经营活动是否遵循国家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进行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答案解析】

B选项,委托审计是指审计机关将其审计范围内的审计事项委托给另一审计机构去办理的行为。授权审计是指上级审计机关将其职责范围内的一些审计事项,授权下级审计机关实施。C选项,全部审计不等同于详细审计,全部审计是指对被审计单位审计期内的全部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进行审计。D选项,绩效审计是指对被审计单位(或项目)资源管理和使用的有效性进行检查和评价的活动。

【教师提示】

此题考查的是局部审计、全部审计、委托审计、绩效审计定义之间的区分,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在学习中注重在教材内容基础之上进行熟悉和掌握,加强理解,以及易混易错点的辨析。认真练习和测试,并共同讨论,共同提高,最终顺利通过考试。祝广大学员学习愉快!

相关推荐:

2023年审计师备考 没有新教材该怎么学?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